无障碍说明

权健亚冠初体验获上签 俱乐部想同强队掰手腕

昨天,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分组形势出炉,权健所处的资格赛第四组的最终胜者被分入E组,同组还有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港超冠军杰志以及第二组资格赛的胜者。

权健的亚冠初体验能走多远?

由于亚冠抽签被设置了“强队保护”等一系列条款,抽签因此演变为“摆签”,早在仪式前,权健所处的资格赛第四组胜者已基本确定落入E组,分组形势也是锁定为两种情况,其一是与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泰超冠军武里南联、K联赛季军水原三星同组,另一种可能性是面对全北现代、杰志以及第二组资格赛的胜者三个对手。

上周末J联赛冠军产生后,俱乐部内部对两种分组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第二种情况对于初入亚冠赛场的权健来说更为有利,毕竟相比日、韩、澳的强队,港超球队的实力相对有限,上赛季的亚冠资格赛,上港便以6:1的比分狂胜杰志,倘若权健能够通过资格赛考验,并在小组赛中从这支港超球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就有了与同组强敌一掰手腕的资本,向着小组突围的目标发起冲击。

昨天的亚冠分组抽签仪式,率先被抽出的种子球队全北现代“落户”E组,这意味着权健迎来了期望的结果,唯一的不确定性来源于究竟谁会在第二组资格赛中胜出。就组内实力而言,J联赛球队要强于马超冠军佛柔、泰超亚军蒙通联,因此这一悬念极有可能在大阪樱花与柏太阳神两队间得到破解。根据赛程,若能晋级正赛,权健将会在首轮比赛中坐镇主场对垒杰志,这对于球队上下而言,是一次树立信心的机会。当然,当下一切假设都是建立在权健顺利通过资格赛的基础上。

纵观此次亚冠抽签,中超BIG4喜忧参半,与权健相同,恒大也抽到了上签,两届亚冠冠军得主将会与济州联、武里南联以及天皇杯冠军同组,出线难度不大。上海双雄则纷纷掉入死亡之组,其中申花将要面对悉尼FC、鹿岛鹿角与第一组资格赛胜者(很大可能是水原三星),上港若是通过资格赛,将会与川崎前锋、蔚山现代与墨尔本胜利展开较量。

本报记者 王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