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盛世重临?英超5强全进欧冠16强 超西甲创纪录

利物浦等英超5强本赛季欧冠悉数进入淘汰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全部战罢,曼城、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尽数闯入16强,创造欧冠纪录。不过对于五强来说,进入淘汰赛阶段只是完成基本目标,能走多远,会否重现2005-2012年间的英超盛世,还是个疑问。

本赛季,切尔西、热刺、曼城和利物浦分列英超前四,获得欧冠参赛资格,而曼联成功夺得欧联杯冠军,拿到第5张门票,于是本赛季有5支英超球队征战欧冠,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但不是欧冠的首次:2015-2016赛季,共有皇马、巴萨、马竞、瓦伦西亚和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等5支西甲球队出现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

两年前,巴萨和马德里双雄从小组赛杀出,携手晋级欧冠16强,齐达内的球队还最终问鼎欧冠冠军,但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折戟小组赛。也就是说,虽然有5队参赛,但只有3队晋级,成功率60%。那么本赛季英超5强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A组的曼联前4轮全胜,第5轮爆冷输给巴塞尔,但末轮击败逆转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小组头名出线。C组的切尔西在与马竞的直接对话中1胜1平占据上风,可惜被罗马3-0击败,同分情况下交锋战绩不敌红狼,屈居小组第二。

E组的利物浦有过3-0领先被塞维利亚神奇扳平的尴尬,但最后一轮7-0血洗莫斯科斯巴达,最终领先赛维3分,小组第一晋级。F组的曼城前5轮全胜,锁定头名出线,末战大轮换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送对手人情。H组够“死亡”,而热刺的表现也够给力,双杀多特,3-1皇马,获得小组头名。

这样一来,英超5强全部出线,4队第一,1队第二,同一联赛有5支球队闯入欧冠16强,创造了欧冠的纪录。这也是自2013-2014赛季以来,英超首次全进淘汰赛,只不过当时有4队出征小组赛。而自2003-2004赛季欧冠改制以来,英超参赛队已是第7次悉数冲出小组赛,入围下一阶段。

如你所知,从2005到2012赛季,共有8支英超球队杀入欧冠决赛,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先后夺冠。特别是2006-2011年间,英超迎来最顶峰,2006-07、2007-08、2008-09连续三个赛季占据四强中的三席。那么问题来了,本赛季英超盛世是否重新来临?这得看五强能在淘汰赛阶段走多远。如果签运不错,他们之中或许会有球队闯进八强、半决赛乃至决赛,重振英超雄风。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