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英PK?皇马恐斗英超3强 巴萨5成概率战蓝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欧冠16强正式出炉,西甲双雄皇马巴萨将面临英超诸强的围剿。欧冠1/8决赛中,皇马有极大可能抽中英超三强,即曼彻斯特双雄与利物浦中的一队,巴萨遇上切尔西的概率更是高达44%,接近5成。

皇马以小组第二晋级让他们很可能在16强战遭遇强敌

本赛季是欧冠史上首次有5支英超球队征战正赛,也是欧冠史上头一回有5支同国球队杀入16强,其中曼联、曼城、利物浦与热刺都拿下小组头名,也是2006-07赛季后首次英超有4支球队斩获小组赛第一。皇马小组赛末战击败多特蒙德,但其实上轮卫冕冠军就已锁定小组第2位置,故皇马与英超诸强对决概率极高。

欧冠1/8决赛抽签有同国回避原则,皇马不会抽中西甲唯一小组头名巴萨,也不会遇到同组的热刺,余下6个小组头名都可能碰头。从数据角度而言,皇马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是利物浦与罗马,概率18.9%,之后是曼联与曼城,可能性均为18.3%,其次是巴黎圣日耳曼与贝西克塔斯,12.8%。换言之,皇马差不多有55.5%的概率抽中英超三强。

同样,由于皇马与塞维利亚都是小组第2,巴萨的1/8决赛潜在对手有拜仁、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与巴塞尔这5种可能性。数据角度而言,巴萨最可能遇到切尔西,有43.8%的概率与蓝军再次重演宿敌对决,之后是矿工与巴塞尔两队,各14.6%,与拜仁强强对话概率约为13.5%,与抽中波尔图的可能性相同。

巴萨有近5成概率与切尔西狭路相逢,如此之高碰头率,在历届欧冠1/8决赛抽签中十分罕见。原因还是英超诸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太强势,4队获小组头名,只有切尔西是小组第2,他们只可能遇到巴萨、巴黎与贝西克塔斯三队,加上巴萨的回避条款约束,故产生如此高的概率,而切尔西抽中巴黎与贝西克塔斯概率均为28.1%。

另一支西甲出线球队塞维利亚,情况与皇马类似,安达卢西亚球队有18.8%概率抽中热刺,抽中曼城与曼联可能性为18.3%。仅从数据角度看,欧冠1/8决赛上演西甲英超强强对话的可能性极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