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悲观:除了全北都很危险 济州联身陷死亡之组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亚冠分组结果出炉,韩国媒体对4支K联赛球队的签位做出一番评估。普遍观点认为:全北现代抽到上签,另三队蔚山现代、济州联和水原三星均是前景堪忧。其中,济州联所在的F组,被不少韩国媒体视为“死亡之组”。

上赛季,代表K联赛出战亚冠的4队首尔FC、水原三星、济州联和蔚山现代全部无缘8强、仅有一队闯入16强,创造K联赛自从亚冠改制以来的最差战绩。对于2018赛季的亚冠抽签,韩国媒体格外保持关注。《朝鲜体育报》称,“过去几年,曾在亚冠呼风唤雨的K联赛遭遇一股投资寒流,最终发生令人担忧的事情。而在以天文数字般投资作为基础的中超、J联赛面前,K联赛正在失去它的优势。”

正是因为这种危机感,韩国媒体今年对于亚冠抽签结果的表态,明显低调许多。《京乡体育报》认为,除了全北现代的分组还可接受,其余三队都在小组赛,遇到不容小觑的对手,预计明年要想小组出线并不容易,这也是多家韩国媒体的普遍观点。

重返亚冠的全北现代,的确被韩国足球界寄予厚望,何况又分到一个不算强手云集的小组。“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小组。中国香港杰志队堪称东亚区战斗力最弱的队伍,全北队的主要工作,还是围绕如何对付中国和日本俱乐部展开。”这是《京乡体育报》的观点,《朝鲜体育报》对此做了深入分析。该媒体认为,全北队可能会在小组赛,遭遇昔日自家球员权敬源效力的天津权健。但由于天津权健从未有过亚冠经历,这对经验丰富的全北队,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相比之下,韩媒对于另三队的前景持有担忧。尤其是济州联,《朝鲜体育报》直言该队被分到死亡之组,“济州联所属的G组,包括中超最强队广州恒大、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泰国联赛冠军武里南联。面对这些对手,任何一个客场比赛的远征之路,预计都会十分困难。”《京乡体育报》也举例称,济州联客战武里南联,便是一场十分危险的较量,可能会陷入苦战。至于蔚山现代和水原三星,由于身陷中国、日本和澳超球队的包围,被认为“将会展开艰难的角逐,小组晋级并不容易”。

即使全北现代得到看好,《MK体育新闻》也指出他们的“孽缘”:假如大阪樱花夺得天皇杯,全北队便可能在小组赛,遇上“天敌”柏太阳神。毕竟在2012年,全北现代曾经1比5惨败对手,直接导致亚冠历史上的首次小组赛出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