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落选赛中国男队夺两连胜 成唯一不败队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继续进行,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以10-5击败了意大利队,取得两连胜,并且是八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其他场次,德国4-3险胜荷兰,丹麦10-4完胜捷克,明天,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交锋。

中国10-5意大利

中国队在首轮击败了德国队,轻松取得开门红。此役迎战意大利队,中国队轻装上阵,出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姜东旭、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其中,臧嘉亮、徐晓明和刘锐都有过冬奥会和世锦赛经验,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姜东旭在国内选拔赛脱颖而出,有望参加冬奥会。

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首局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质量都不如对手,好在意大利队四垒也出现瑕疵,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选择中区防守,意大利队进攻强势,四垒依靠打甩得到两分。随后两局,刘锐打出了足够的霸气和冠军底蕴,他无论是打甩还是轻磕,都恰到好处,中国队先是后手得到三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三分,虽然意大利队在第五局得到两分,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6-4占先。

第六局,中国队连续向对手施压,姜东旭的清理效果很好,大本营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徐晓明和刘锐乘胜追击,中国队再次得到三分,以9-4拉开比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进攻优势得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10-5拿下意大利,收获两连胜。明天,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交锋。

丹麦10-4捷克

这支丹麦队实力非常强劲,四垒斯特杰尔尼曾经夺得过世锦赛亚军,被列为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此役面对东道主捷克,丹麦队开局并没有展现出强劲的进攻火力,上半场仅以4-3领先。下半场,丹麦队彻底放开,第六局后手优势连续向对手施压,关键时刻捷克队出现失误,丹麦队一举拿到四分。第八局,丹麦队后手再次发威,斯特杰尔尼依靠打甩拿到两分,最终丹麦队以10-4击败捷克队。

德国4-3荷兰

德国队在昨天输给了中国队,此役他们迎战荷兰队。这场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德国队率先进入状态,第二局偷到一分后以2-0抢得先机。随后两局,双方连续互交白卷,第五局荷兰队后手拿到一分,半场过后,德国队2-1占先。接下来,德国队在第六局后手拿到一分,荷兰队第八局和第九局连续拿到一分,双方战成3平。关键的第十局,德国队稳扎稳打,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一分,最终以4-3险胜荷兰,收获首胜。

芬兰9-6俄罗斯

俄罗斯队在第二轮迎战芬兰,前五局,双方都在后手局大做文章,俄罗斯的火力更猛,他们以5-4暂时领先。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俄罗斯队四垒连续失误,芬兰队一举拿到三分,以7-5反超比分。第九局,芬兰队后手又有2分进账,最终以9-6击败了俄罗斯队。

截至目前,八支队伍中只有中国队两战全胜,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均为1胜1负,而荷兰队遭遇两连败。(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