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自认抽到亚冠“上签”:不考虑形势先踢好资格赛

特约记者宋淼报道

6日,2018年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代表中超征战亚冠。其中,恒大、申花直接参加正赛,上港和权健要从资格赛打起。最终,权健获得一张好签。若能够顺利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权健将进入E组,与韩国全北现代、中国香港杰志,以及另一支资格赛一组,“不管抽签结果如何,都要先迈过附加赛再去讨论。”有权健球员说。

虽说亚冠是抽签分组,但亚足联为亚冠设定不少的“保护”原则,比如同国俱乐部不同组、各国联赛冠军不同组等,于是,抽签很大程度变成“摆签”。唯一的悬念在于K联赛冠军和J联赛冠军谁能进入E组,最终是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被抽到E组。如此一来,E组的形势相对比较明朗,全北现代实力较强,且亚冠经验丰富,杰志实力最弱,扮演送分童子。如果权健能够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最大的对手或许就是另一资格赛球队,而这支队伍极有可能是大阪樱花或者柏太阳神。

只要在小组赛压住该队,权健就有很大希望小组出线。客观地说,相对小组赛遇到武里南联、济州联的广州恒大,遇到悉尼FC、鹿岛鹿角的上海申花,以及进入正赛后将和川崎前锋、蔚山现代、墨尔本胜利同组的上海上港,天津权健的签运可以说是最佳的。

权健内部人士称:“这一签位跟之前预想得差不多,我们已经在为亚冠做好准备。”尽管亚冠签运不错,但权健方面还是希望先走好脚下的路,踢好资格赛。不出意外,权健将同布里斯班狮吼争夺一个2018年亚冠联赛正赛名额。别看布里斯班狮吼在今年亚冠资格赛淘汰上海申花,但本赛季澳超战绩差强人意。2018年1月30日,亚冠资格赛和布里斯班狮吼将在天津奥体中心一战,天津权健拥有主场优势,而且,四大外援可以同时登场。

据记者了解,为充分了解布里斯班狮吼,权健新帅保罗·索萨已派助手收集他们的战术录像、着手进行分析。同时,权健球员们在假期之中,也在按照索萨的要求进行身体训练,孙可表示,正在积极治疗身体的老伤,“我要保持身体状况良好,以便冬训开始后尽快进入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对阵布里斯班狮吼是天津权健的亚冠首战,也是索萨执教权健的第一场。新赛季开打前,权健除去海外拉练和适应场地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一个月的冬训时间,索萨能否让球员们吃透自己的战术思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