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谨慎:先从资格赛打起精神 对J联冠军早有印象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6日的亚冠抽签,并没有吸引上港队的太多注意。目前,大多数球员处于假期状态;颜骏凌、贺惯等国脚刚到日本,并准备开踢东亚杯。若能顺利闯过资格赛,上港队将在小组赛对阵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和蔚山现代。抽签结果揭晓后,队内的反响还是比较平淡。

比起对手,队员们更关心的,还是季前准备、明年日程、客场距离、世界杯轮休等外在情况。现在,前任主教练博阿斯已经离开上海,新任主帅人选仍不明朗。不过,球队已经敲定下赛季冬训的集结时间——12月27日。“我们明年1月30日就要参加资格赛,这个月27日就得集结,时间还是蛮紧张的,准备工作确实比较艰巨。”听罢亚冠抽签结果后,颜骏凌先是这样感慨。

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讲,2018年由于受到世界杯的影响,赛季初的第一战相比前两年,都要提前一周甚至10天。而且在年前(腊月二十八),就要迎来亚冠小组赛第一场——客战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既然时间不太充裕,资格赛这一场,更不能允许犯错。别看是泰国俱乐部,还得先要保证闯过资格赛。因为轻敌的话,就会很容易翻船。”对于亚冠目标,颜骏凌的想法,还是“一场接着一场踢起”。

上港队今年三线作战未获一冠,尤其是足协杯决赛失利,一直令球队上下耿耿于怀。相应地,队员们现在对于任何一个对手,都已不敢掉以轻心。“别说川崎和蔚山,泰国那支清莱联真的容易对付?听说富力以前的拉斐尔就在他们那,好像还有鲁能的马切纳,我们还得小心为妙。”一位队员分析称。

本来在今年抽签,还有一些上港球员期待相遇全北现代,寄望在小组赛就为2016年复仇。但不巧的是,抽到的却是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对于川崎,上港众将并不陌生。今年亚冠1/4决赛,很多队员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他们与浦和红钻的较量。后来,教练组也对该场比赛做过分析。虽然当时主要研究的是胜者浦和,但对于川崎整体攻防的速度、防守上的硬度,还是印象颇深。武磊便曾表示,“那一场虽然浦和4比1逆转,但其实存在一些偶然因素。川崎被罚下一人太伤了,他们踢得不错,本来也有机会(晋级)的。”

虽然上港队还未公开下赛季的三线目标,但按照这两年的成绩来看,小组出线是必须的。但对于上港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仍是球队的组建工作一直没有到位。主教练暂时空缺,外援是否更替没有定论,内援引进也看不到轮廓。现在,他们的时间尤为紧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