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视频直播小牛vs凯尔特人 欧文对决潜力之星

北京时间12月7日早点8点30,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小牛,冲击四连胜。这场比赛是两名优秀控球后卫凯里-欧文和丹尼斯-史密斯的交锋,也是两名优秀主教练的交锋。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无需会员,请各位不要错过。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7日视频直播小牛vs凯尔特人 欧文对决潜力之星

欧文

比赛看点:小牛能否给凯尔特人造成压力

从2016-17赛季开始,小牛就确定了摆烂策略,希望通过摆烂赢取高顺位选秀权,进行彻底重建。小牛现在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培养史密斯、哈里森-巴恩斯、德怀特-鲍威尔等年轻人,进一步锻炼他们,让他们成长,而不是争取成绩;二、尽情摆烂,争取2018年的高顺位选秀权。从这个角度来说,小牛现在是一支重建球队,是一支弱旅。

小牛是一支弱旅不错,但这支球队不可轻视,因为他们的主教练里克-卡莱尔非常优秀,对整支球队要求非常严格,在小牛成功建立了自己的攻防体系。也就是小牛虽然现在整体天赋和实力不足,但是整支球队的精神状态没有问题,战术体系没有问题,是一支会拼命的队伍。在过去5场比赛中,小牛赢下了3场比赛,分别击败雷霆、快船和掘金,3场比赛全部是大胜。

那小牛能不能爆冷凯尔特人呢?凯尔特人已经重建完成,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也非常优秀,小牛最多给凯尔特人造成压力。两支主教练和战术体系没有问题的球队相遇,比拼的就是球队天赋和实力了——卡莱尔再强,手里的球员整体天赋有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史蒂文斯拥有凯里-欧文过后,他的球队不止打出了联盟最好的防守,非常出色的团队进攻体系,而且还有关键能力。凯尔特人现在排名联盟第一,实至名归。

球星对决:凯里-欧文vs丹尼斯-史密斯

史密斯和欧文现在还不是一个级别,欧文已经是超级巨星,史密斯还在成长期,为自己的第一个全明星席位奋斗,属于潜力之星。史密斯让人看好的地方在于,这个年轻人身高达到190厘米,身体强壮,力量和爆发力足,跑跳能力非常出色,进攻技术全面,有出色的突破能力,也有非常不错的中投和三分能力。最为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史密斯的可执教性很强,打球态度非常好,有极强的求胜欲。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史密斯的成长看得见——他赛季场均得到14.5分4.2助攻4篮板,命中率为40.1%,三分命中率为30.8%;在过去5场比赛中,史密斯场均得到15.2分3.6助攻3篮板,命中率为48.5%,三分命中率为35%。在小牛击败雷霆、快船和掘金的比赛中,史密斯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其中在击败掘金的比赛中出场31分钟,16投9中,得到20分5篮板3助攻,一些关键球的处理非常漂亮。

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欧文和凯尔特人无法限制史密斯,他们会打得非常吃力。相比史密斯来说,欧文现在已经彻底成长起来,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拥有非常不错的组织能力、防守态度和一己之力统治比赛的能力。在凯尔特人打出团队进攻的时候,欧文是球队的组织者和传球者,如果队友萎靡的话,欧文又可以自己扛起进攻大旗。

在过去5场比赛中,欧文场均得到26分4.8助攻3.2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52.6%,三分命中率为44.4%,场均投中2.2个三分,其中对阵76人达到36分,对阵雄鹿得到32分。如果欧文保持这种表现,凯尔特人继续高歌猛进,他也将成为2017-18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物,和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一较长短。从这个角度来说,欧文现在打得非常不错,史密斯恐怕面对他会非常吃力。

球队实力:凯尔特人还在变好

在16连胜期间,凯尔特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有4点:一、残阵取得16连胜,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通神,成为最佳主帅的热门人选;二、凯里-欧文加盟了一支正确的球队,他和凯尔特人实现双赢,一个得到老大地位,一个得到梦寐以求的关键能力;三、凯尔特人的防守联盟第一;四、凯尔特人的纪律性、韧性太强,翻盘如同家常便饭。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凯尔特人98-104输给热火,未能完成翻盘,16连胜终止。16连胜终结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或许是好事,不用再背负连胜的压力包袱。在此过后,凯尔特人持续变好,他们在保持出色防守的同时,不再开局慢热,他们的进攻更加高效……也就是整支球队一直在进化,变得更加攻守平衡,这其实是凯尔特人最可怕的地方。

小牛面对这样一支凯尔特人,如果发挥出色,有一战之力,能给凯尔特人造成一定压力,如果发挥不佳的话,就可能被打崩盘——小牛现在虽然出色,但是比天赋、纪律、韧性、关键能力的话,他们不及凯尔特人。

赛前声音:欧文给自己准确定位

“如果你有一群愿意牺牲的家伙,一群非常无私的家伙,那么你就拥有让体系运转起来的一切。我和埃尔(霍福德)都是非常无私的人(这让我们打出了团队进攻体系),但我们也明白,当球队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我们也会挺身而出。因为球队既需要团队贡献,也需要个人表现,我们需要做一切让球队赢球的事情。”欧文说。

双方预计先发:

凯尔特人:凯里-欧文、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马库斯-莫里斯、埃尔-霍福德

小牛:丹尼斯-史密斯、韦斯利-马修斯、哈里森-巴恩斯、德克-诺维茨基、马克西-克勒贝尔

(童心)

7日视频直播小牛vs凯尔特人 欧文对决潜力之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