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师获最佳教练提名 孙杨比自己入选还卖力“拉票”

孙杨与教练郑坤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今天下午,已经回到澳大利亚继续训练的孙杨发微博透露,他的教练郑坤良也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提名,郑坤良将与徐国义、郎平等教练一起,竞争本年度的最佳教练奖。

本月初,孙杨回到国内参加在三亚举行的2017国际泳联颁奖典礼,荣获2017年度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孙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全程用流利的英语表达,震撼全场。随后孙杨立即启程,继续回到澳大利亚训练。

今天下午孙杨发微博说:“刚训练完,得知我的教练郑坤良获得了2017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教练的提名,这比我自己获得提名还开心。和郑教练在一起三年多了,他一直在我身后默默付出,任劳任怨。我的成绩离不开他的汗水与努力。请大家支持他,为他投票,为他点赞!”

郑坤良1981年1月4日出生,以前也是一名中短距离自由泳运动员,2006年退役后任教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队。郑坤良与孙杨合作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现在是孙杨的主管教练。今年8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当孙杨200自夺冠后,孙杨起身激动地与教练紧紧拥抱。今年全运会孙杨夺冠后,现场将金牌挂到了郑坤良的脖子上。

有粉丝祝福孙杨:“好的杨哥,给郑教练点赞,感谢他这三年的培养和付出。当然也要给你打CALL啊,这次的佳男一定是你的,成绩使然,实至名归。”

今年入选体坛年度风云人物最佳教练提名奖的有: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隼、中国射击队教练张秋萍、中国体操队教练王红卫、孙杨的主管教练郑坤良、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徐嘉余的主管教练徐国义等人,郑坤良将与众多名帅一起角逐年度最佳教练奖。(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