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土超赛程过半强队连环套 瓦基弗暂列第三位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以及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均获得10胜1负的战绩,占据排行榜前三位。三队之间战绩形成连环套,常规赛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还得看下半程的争夺。

女排土超赛程过半强队连环套 瓦基弗暂列第三位

联赛主要对手不变 三豪门连环套

新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格局不变,传统四大豪门仍然占据前四位。其中,上赛季在半决赛爆冷淘汰瓦基弗银行队的加拉塔萨雷,虽然本赛季招兵买马,但战绩一般,对镇另外三大豪门全部落败,在常规赛冠军的争夺上已经落后一步。

而另外三大豪门之间,战绩则形成了连环套。伊萨奇巴希以3比0横扫瓦基弗银行,报了上赛季8连败之耻,但是她们却以2比3输给了费内巴切队。而费内巴切不仅仅在赛季前的土耳其超级杯遭到银行队横扫,联赛也以1比3不敌,送给银行队3分。不出意外,伊萨奇巴西与费内巴切仍将是瓦基弗银行争夺联赛冠军的主要对手。

与上赛季相比,伊萨奇巴希的威胁尤其的大。在保持主力框架不变的情况下,她们引进的两名本土主攻梅里哈和奥纳尔的一传较为出色,进攻也不瘸腿,给球队二传创造了快速多变的机会,而瓦基弗银行队最惧的就是快变球队,这也是她们能横扫银行队的主要原因。同时接应博斯科维奇进攻稳定性的提升也使得球队强攻火力更为可怕,第一阶段博斯科维奇331扣185中,成功率高达56%。

瓦基弗银行立足自身 仍是争冠热门

新赛季,瓦基弗银行队阵容变化不大,球队仅有三名新来球员,美国主攻罗宾逊、本土希望之星图格巴、居内什。上赛季的联赛主力阵容更是全部保留,且朱婷之外的另一强攻点斯洛特耶斯的状态较去年同期更为出色。这赛季未能如上赛季一般强势豪取18连胜,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古德蒂在多个场次重点锻炼板凳队员,以期保障后半程欧冠、联赛多线作战时主力阵容的体能。

连胜中断的另一原因就是输给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她们未能将自己的强势发球发挥出来,给了伊萨奇战术多变的机会,从而拦防乏力。只要瓦基弗银行立足自身,将“发球带动拦防”的最大优势发挥出来,对伊萨奇巴希的胜面将会大大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