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唐韦星失屠龙机会 辜梓豪扳平进入决胜局

辜梓豪落子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二局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辜梓豪执黑中盘胜唐韦星,把三番棋比分扳成1:1平。7日将进行第三局较量,胜者将成为冠军。

比赛焦点:

  1. 错失赛点:唐韦星能否第二次捧起三星杯,需第三局决定。
  2. 双重打击:18岁的辜梓豪昨日主动“挑事”失误,葬送到手的胜利。当晚线上晋级赛再负柯洁,一天内线上线下均失利。

比赛进程:

昨天辜梓豪在胜定的情况下,因为主动“挑事”而失误,葬送了到手的胜利,这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的18岁少年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巧合的是,当晚他又参加TWT腾讯围棋锦标赛晋级赛,本来就身心俱疲,对手又是“半人半狗”的柯洁九段,结果他线上线下均告失利,一天内遭受双重打击。

第二局辜梓豪执黑先行。陈玉侬四段操作绝艺在线解说了本局。

双方以流行下法开局。黑9高拆二别致,故意给对手留下大飞拆逼的绝好点。绝艺主张白棋马上拆逼,而唐韦星大概怕中圈套,没有拆逼,白10马上在右上角点三-三,先拿实地再说。黑15连扳遭到绝艺的差评,认为至白20拔花后白方棋形舒展毫无不满。但紧接着唐韦星的白22缓手,应该在左边拆逼。黑23孤军深入是好棋,被辜梓豪抢到黑31的绝好点,绝艺认为黑方得利。白44过分、白46不当,遭到观战棋手的批评,绝艺给出的胜率也是白方一落千丈。至此辜梓豪取得领先。

白90对下边的两块弱棋视而不见,体现了唐韦星的风格,陈玉侬说他的棋风:“死捞。我要是像他这么下棋,小时候就得被老师打死。”然而优势下的辜梓豪有些缩手缩脚,在左下方错过了一举击溃白棋的可能,白112做活后,双方差距不大了。

随后双方都很谨慎,逐渐平稳过渡到了后半盘。黑141“冲”,局面瞬间再起波澜,力量大、好战的辜梓豪还是不想官子争胜。在黑方的强力冲击下,七颗白棋被吃,辜梓豪瞬间拉开了实地差距。而对唐韦星来说,猛攻上边的黑棋大龙是唯一的争胜途径。

此时黑棋大龙相当危险。而计算、屠龙向来不是AI围棋擅长的,连AlphaGo都曾在第一次人机大战对李世石的第四局出现过明显失误,今天的绝艺也是没看清黑棋的死活。但是,两位棋手在读秒声中都失误不断,盘上出现了连环劫,本来白棋极有可能屠龙成功,但唐韦星的白206粘劫是败着,最终屠龙未果,中盘认输。

首战好局痛失的辜梓豪及时调整了心态,发挥不错,对一位18岁的年轻棋手而言难能可贵。而决赛经验丰富的唐韦星,今天未能把握住赛点,稍显遗憾。7日将举行第三局即决胜局,胜者将获得冠军。三星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