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田协展望东京:目标全面超越里约 有8个争金点

中国田协展望东京:目标全面超越里约 有8个争金点

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

新华社福建泉州12月6日电(记者吴俊宽)2017年全国田径工作会议6日在福建泉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在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径将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参赛成绩上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共有60名运动员参加了23个小项的比赛,最终收获2金、2银、2铜。在奖牌榜上排在美国、牙买加、肯尼亚之后,位居奖牌榜第四位,总分榜第五位,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田径项目的最佳战绩。

“在新的周期,我们提出了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成绩的目标,这个目标实际包括几个层面,一个是在参赛项目数量上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上我们参加了23个小项,现在奥运会田径项目共有48个小项,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全面参赛。另外在前八名、奖牌、金牌的成绩方面我们也要树立全面突破、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成绩)的信心和决心,”于洪臣说。

“目标的确立是基于上一个奥运周期一些项目在成绩上的提升,比如我们原来的传统优势项目竞走和投掷表现都不错,现在短跨跳项目,尤其是跳跃项目呈现上升的趋势,距离金牌更近了,所以这个机遇绝对不能错过。我们必须在一些潜优势项目中做足、做精、做细,这样全面超越的目标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目前经过田管中心的竞聘流程,已经有22名国内教练员正式成为国家队教练员。此外,田管中心已经签约9名外教。新周期的国家田径队共设13支队伍,分27个组,其中包括8个争金点、5个争奖牌点和部分争取前八名的项目。

“全面超越目标的背后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今天的会议只是一个方案的规划,更主要的工作还是在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一步我们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于洪臣说。

6日召开的全国田径工作会议为期两天。会上公布了2018到2021年田径项目奥运备战、竞赛规划、人才培养、马拉松项目发展、产业发展等内容的规划草案。此外,会议还将发布中国田径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并通报协会负责人增补情况。(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