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布克:孩子们都在模仿我 我也曾喜欢科比奥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太阳113-126败走多伦多这晚,德文-布克虽然没有砍下最高分,球队也没有带走胜利,但是赛前赛后,他都是最牵动人心的那位。

专访布克:孩子们都在模仿我 我也曾喜欢科比奥胖

腾讯体育专访布克

赛前,刚刚在费城拿下46分并帮助球队获胜的“70分先生”布克,是所有镜头的焦点。由于本场比赛是全美直播,NBA官方来的记者、摄像们让猛龙的媒体室和更衣室显得略微拥挤。布克从换衣服,到赛前例行热身,都跟着大批的记者。

专访布克:孩子们都在模仿我 我也曾喜欢科比奥胖

布克伤退

赛后,末节伤退的布克又牵动着所有记者的心。人们看着他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从赛场走进更衣室;从更衣室到球队大巴,布克一直无法自己行走,需要两人搀扶。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大腿左侧内收肌肉受伤,伤停需要多久还要等待明天进一步的检查。

赛前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布克谈到,自己已经成为新生代的偶像人物,而科比是自己的偶像之一。如何克服伤病,也成了布克急需面对的一环。

很荣幸自己成为偶像 我也曾崇拜科比

赛前走出更衣室里间的布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球衣,认真的在上面签上名字,并写好对方的名字和祝福的话语。

据了解,这件球衣是送给多伦多当地的一个乐队的,而这个乐队刚刚为布克创造了一首新歌。

专访布克:孩子们都在模仿我 我也曾喜欢科比奥胖

德雷克身穿布克1号球衣

同样在多伦多,这座城市最著名的代表人物、猛龙形象大使德雷克,在今年休赛期甚至穿上了一件布克的球衣。要知道,德雷克私交甚好的都是詹姆斯、杜兰特等大牌。而布克也是继这两人之后最年轻的的三十分先生。

自拿到七十分一夜成名开始,这个上个月才能在美国合法买酒的球员,便成为了新一代球员里的焦点。帅气的脸庞,平易近人的性格,再加上超强的得分能力,布克俨然最具新一代偶像派实力的年轻球员。

布克曾承认自从上个赛季波士顿一役起(布克单场砍下70分),他就被放在了镁光灯下,因为没有人愿意这种得分表演在自己身上发生,所以全联盟都会在比赛中对他有针对性地布置防守。

专访布克:孩子们都在模仿我 我也曾喜欢科比奥胖

布克遭遇严防

至少在这个晚上,布克遭受到了来自猛龙强硬的包夹防守。整个上半场,布克几乎每次在三分线外拿球,都会有两名球员上前封堵干扰;他在底线拿球,协防的两名球员几次几乎把他逼到边界之外。

今年夏天,布克在中国接受腾讯采访时,曾透露新赛季的目标之一,就是能够领导这支球队。而失去了布莱德索之后的太阳,更加倚重他的表现。布克在选择自己大学时,曾在家乡球队密歇根州立和肯塔基之间摇摆不定,他说他想要去一支能够赢球的球队,于是加盟了篮球底蕴更深厚的肯塔基。在肯塔基,布克只输过一场球。

而到了联盟之后恰恰相反,布克来到了一支几乎很难赢球的球队,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但这反而却给了他机会打出了惊艳整个联盟的能力。

但即使布克有着成为全明星的实力和个性,但他仍和今晚所面对的德罗赞一样,有着同样的弱点——两人都有教科书般的投篮姿势和造罚球能力,效率却仍有待提高。布克生涯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3.3%,而他和德罗赞一样,经常被诟病投篮选择糟糕,集中于强出手的中距离和长两分。

尽管布克的成长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但不妨碍他最具成为联盟人气球员的潜质。年轻的布克跟所有人一样,从孩童时代开始看着那些传奇打球,然后渴望成为比肩前辈们的球员。模仿科比的脚步、汉密尔顿的无球跑动、雷-阿伦的基本功,这些都是年少时的布克每日的功课。而如今,就像布克所说,迅速成名让他也成为很多篮球少年们效仿的目标。而这一切,都让他的肩上有了更多的压力和责任感。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以我为模范,模仿我打球。因此我需要每时每刻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很多人的目标都只是做一名好球员,而布克身上的担子更重——肩负着如此盛名,他还需要在人格和品行上做出表率。

专访布克:孩子们都在模仿我 我也曾喜欢科比奥胖

布克成为新一代偶像

德文-布克身上透露出的这种责任感和少年老成,其实来自于他的家庭和成长背景。他被选中的那一晚,他身边一位特殊的客人吸引了一些人的目光。布克的妹妹玛雅患有染色体微缺失综合征。这种病会影响身体多个器官,其中面部异常是最明显的特征。布克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妹妹,并且致力于治疗此病的宣传活动。

“我觉得给他们和下一代支持,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都不应该讨论为什么我会这么做,因为事情本就应该是这样的。”布克曾说。布克曾在十月末成年的生日会上跟蛋糕合影,但他所经历过的事物却比很多21岁的同龄人要多。

“布克这个孩子,成名是早晚的事。但是名气带给他的,却要比其他人更累,更重。这跟他所在的球队有关,也跟他本人的个性有关。”太阳队的跟队记者告诉腾讯体育。

赛后,猛龙的公关陪着这位跟队记者走出媒体室,一边还在询问布克的伤情。

“他都一直没法一个人走路。我们只能明天等着再看了。”

年少成名之后,布克的前路注定和今晚一样,还有更多伤病,更多难料的打击。但之后很多路,他都需要一个人去走了。

以下是布克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布克刚刚看到你在给一件球衣签名,这是准备送给谁的?

布克:是给一个来自多伦多的乐队,叫12AM,他们为我写了首歌,所以我决定送件球衣给他。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上场比赛你拿了46分,更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对此感觉怎么样?

布克:感觉很棒,最重要的是能够赢球,费城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我们全队都在那场打得很努力,然后一起赢下了比赛。

腾讯体育:我看到之前你有说想成为你妹妹所崇拜的偶像,显然因为你在场上的表现你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偶像,你觉得你如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偶像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布克:我觉得是永远用正确的标准要求自己,我现在是个模范了,很多孩子都在谈论我,他们在模仿我的动作,模仿我所做的事情,所以我必须要做每个正确的选择,给他们带来正能量,给这个社区都带来好的影响。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这支太阳是一支没有太多巨星的球队,这是不是相对来说对你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有更多的机会打出更好的表现,更多领导球队的机会?

布克:对,从某方面来说是这样的,但也同时有困难。因为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很多方面还在摸索。我觉得我有带领这支球队寻找我们打球模式的责任。

腾讯体育 还记得今年夏在中国的时候,你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提到过你想这个赛季成为球队的领袖,这个目标现在怎么样了,领导这支球队你自己有什么提高进步吗?

布克:我变得更愿意发声和表达自己了,我自己每天也都在进步,听取不同的意见,并且给别人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每次我有不同的意见的时候也会说出自己的看法。

腾讯体育:那么能谈谈谁是你自己的偶像么?

布克:有很多人,我是汉密尔顿的粉丝,也是科比的球迷,我还很喜欢奥尼尔,在我打球成长的过程中,有太多我仰视的人了。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徐舜之、罗兆堃/文、摄像)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