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午茶】富力三杰在贵州打拼!“闵爷”身价翻10倍

【前言】球场有输赢,球场也有故事。腾讯体育中国足球推出《下午茶》栏目,讲述足球的故事,给球场加点料。赛季初租借加盟,从广州到贵州,这三个小伙子靠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融入新的球队和城市。《下午茶》第36期,为您讲述贵州队的“富力三杰”的故事。

撰文/礼乔

在2017年的中超,贵州恒丰智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初始升上中超就被预言降级,赛季末却交出了联赛第8的答卷,让不少豪门艳羡;投资人砸钱却也十分理性,算来算去,队内“最大牌”的头衔恐怕要落在主教练身上;场边的美女老板是他们独有的风景,而和诸多小球队一样,队内也拥有不少性价比超高的球员,耶拉维奇、蒋亮、法图斯……还有我们这一期的主角,赛季初从广州富力租借而来的“富力三杰”常飞亚,闵俊麟和杨挺。

赛季初不被看好的贵州恒丰智诚,最终拼到了联赛第8名

一年身价翻10倍!他是队里的“闵爷”

闵俊麟在今年年初加盟的时候,曾经恒丰智诚可以出价300万元就买断他。不知道后来哪个环节出问题,闵俊麟最终租借加盟恒丰智诚,而到了17赛季结束的时候,多加一个零都不一定能买下来。今年闵俊麟在后腰位置的高亮发挥,加上三粒进球个个精彩,让很多球队盯上了这位来自四川的防守型后腰,美中不足的是闵俊麟下赛季就不是U23球员了。

在贵州队最初的建队计划中,后腰位置本来是法图斯配搭王军。哪知在训练中王军被小队友近距离解围打折了手骨,赛季初无法出场。闵俊麟就获得黎兵的首肯出场,然后一炮走红。今年闵俊麟是恒丰智诚的幸运小子,除了自己的勤奋外,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

闵俊麟和队友飞奔,庆祝进球

闵俊麟虽然长期在恒丰智诚的首发阵容中都是年纪最小的队员,但是他却有一股天生的霸气。记得第一场比赛,在贵阳奥体因为空场举行的比赛中,下半场媒体人居然听到了一个初来乍到的小队员在鼓舞队友要跑动积极一点,还在队友出现了低级失误的情况下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当时就有很多人说这个小队员有霸气。闵俊麟踢球很有激情,很多时候看他踢球,就像那种大学生上完课后,看到球场和足球就有那种油然而生的热情。有一次,天气还很冷,贵阳奥体外场下起了冻雨,闵俊麟穿着短袖,打着哆嗦就出来训练,一边用四川话喊着“好冷好冷哟”,一边撒开腿就开始热身。

闵俊麟出道很晚,从小在一起踢球的队友杨挺讲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比闵俊麟大一岁的杨挺都在四川谢菲联踢上中甲了。闵俊麟有一天来到队里看杨挺,还作为出场时候护旗的小队员和杨挺一起出场。闵俊麟性格天生很外向,在恒丰智诚,像蒋亮等老队员都调侃的称呼闵俊麟为“闵爷”。

性格像“闷油瓶”,黎兵手把手调教他

常飞亚在富力三杰中,是出名最早的队员。早在两三年前就打过中超联赛和亚冠的比赛,还取得过进球。可惜后来特点比较单一,慢慢的就平庸下去了。所以今年恒丰智诚才有机会租借到他来到球队。

黎兵最先对常飞亚也是抱有很大的希望,最开始的时候常飞亚常常首发出场。但是常飞亚突破后的射门和传球,总是不能够得到最优的选择。常常是他突破很完美无缺,已经甩开对手进入大禁区里面,可是传球的时候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形不成有威胁的传接配合。这个情况好像是常飞亚成长的瓶颈,斯托伊科维奇入主富力后看上去也没有耐心来解决。

球场上的常飞亚其实很拼

黎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常常给常飞亚开小灶训练。记得赛季初的一次公开训练,黎兵训练常飞亚作为前锋在大禁区前沿的射门。常飞亚一直不得要领,射出去的皮球有角度就缺乏力度,加了力量后就打飞的比较多。已经快要年满50的黎兵,亲自给常飞亚做出射门示范,黎兵的打门总是力量和角度都结合得很好,引得旁边观战的球迷阵阵喝彩。那场训练课后,常飞亚低着头涨红脸的镜头很有那种高中生做错题后闷闷不乐的模样。

常飞亚性格很内向,也几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他有些像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里面的“闷油瓶”。很难从外表看出他的内心活动。在首发出场的时候,一般队员牵着球童出场,都会尝试着和小朋友聊几句,或者逗乐一类的。但是常飞亚就很少有笑容。搞得被他牵着的小朋友都有些小心翼翼。

在曼萨诺到来后,他的情况有了好转,常常是曼萨诺手里改变战局的一枚棋子,也取得了进球。常飞亚的突破能力在中超联赛中可谓是独门一绝,很多老对手都知道他有这个绝招,可是还是防不住他。

后防“新人”话不多,却是球队重建基石

恒丰智诚的右后卫位置一直都是21号蒋亮在踢。在今年主场对阵申花的时候,球迷发现了4号队员第一次上场。面对那个时候如日中天的曹赟定,杨挺的第一次贵阳亮相显得有些失败,感觉他很放不开。踢球缺乏霸气和勇敢的心,很多人都以为,随着黎兵的离开,杨挺的出场机会也几乎会很少。

专注训练的杨挺

可是在曼萨诺来到后,杨挺慢慢的得到了很多机会,这个时候,杨挺的身体素质和经验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杨挺的速度在恒丰智诚队内是排在第二,这就让他有了很好的回追能力,杨挺可以胜任后防线的 所有位置,在延边的时候蒋亮替补上场后杨挺去了左后卫。中后卫位置今年杨挺也打过好几场比赛。

杨挺性格也很内向,作为后防线的新人。他就像一个插班到了一个新环境去的学生一样,后防线整体出了防守问题,杜威,法图斯等老大哥发表看法和指令的时候,杨挺一般都是作聆听状。当然,确实有时候杨挺自己也出现了好几次失误,对阵广州恒大的时候似乎是出球不太果断导致丢球。

杨挺和闵俊麟,王帆三个人来自于和贵州相临的四川和重庆。三个人常常用家乡话在球场上互相呼应和调侃,这个时候,杨挺也是那种不说话光微笑的新人一样的反应。杨挺说来到贵阳这一年,很多贵阳的小吃他都是和队友去吃遍了。对于那种小女生很喜欢的,用面皮包裹蔬菜的“丝娃娃”,杨挺觉得这个太素了,几乎吃不饱。他对那种水城烙锅倒是很感兴趣,这种用一个敞口的平底锅,加上油相当于边炒边吃各种各样蔬菜和肉类大杂烩的小吃。确实比较适合男生。

杨挺今年自己觉得最满意和开心的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阵上港,恒丰智诚凭借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那场球直接将上港在中超联赛夺冠的希望扑灭。杨挺的父母及启蒙教练,小时候的队友都来到贵阳奥体看球。从赛季初籍籍无名的队员,到在这样的重量级比赛中在家人的目光注视下首发出场,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可以说是作为球员最开心的事情。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