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少林第一护法释延觉盛赞木村翔:他是英雄!

释延觉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邹市明在昨天发表长微博,回应自己向WBO申诉重赛金腰带卫冕战一事,他还爆料称,比赛被人暗中动手脚。邹市明这篇声明引发热议,今天有“少林寺第一护法”之称的少林武僧释延觉转发了一则微博,盛赞击败邹市明的日本拳手木村翔。

释延觉转发的这则微博在20天前就已经发布,内容是记者探访木村翔击败邹市明之后回到日本的生活。记者惊讶地发现,虽然拿到了金腰带,但是木村翔回到日本依然过着普通的生活,他继续作着送货员,住在8平米的出租屋里,没时间就匆匆在车上吃饭。而拿到奖金和出场费的他,奖励自己的奢侈品不过是一辆电动车——并不富裕的木村翔,还需要继续打工支持自己的拳击梦想。

昨天晚上,释延觉突然转发这则报道,还表达了对于木村翔的尊敬,直呼对方为英雄,“一个纯粹的拳击手,值得被尊重,这也是拳击文化的魅力所在,只能说国情不同……总有一种人可以挣脱出身、环境、阶层、种族、文化、时代对他的束缚,这种人叫做英雄。”

昨天邹市明的声明微博发出后,陈赫、李维嘉、柳岩、刘畊宏、钟丽缇等一众明星好友纷纷转发支持。释延觉选择在此时转发赞扬木村翔的微博,这个举动显得意味深长。(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