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无缘平昌损失大了 耗资10亿卢布打水漂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无缘里约奥运会、无缘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体育进入先的“严寒”。为了备战本次平昌冬奥会,俄罗斯政府拿出10亿卢布备战,同时高调发布了官方服装以及冰球队战袍,而现在这些都将成为泡影。

俄此前发布冬奥会战袍

俄罗斯对于冬奥会有着很深的情结,2014年索契冬奥会提前一年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上届冬奥会的筹备委员会公布了资金使用情况,其中高达1.526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的总预算,让很多人大吃一惊。这个数字不仅是当初预算的5倍,还打破了北京夏季奥运会的纪录,同时创下冬奥会历史上的新纪录,索契冬奥会因此被称为“史上最贵冬奥会”。

俄罗斯筹办冬奥会的大手笔让很多人感到吃惊。有报道称,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总开支约17亿欧元(1欧元约合40卢布),不到索契冬奥会的1/20;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总费用约为42亿欧元,也大大低于索契冬奥会;即便是斥资300亿欧元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也比索契奥运会的预算少。

虽然无缘2016里约夏季奥运会,但对于2018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一直渴望获得参赛资格。为了表达决心,俄罗斯方面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的准备工作。今年10月,俄罗斯奥委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2018冬奥会代表团领导斯塔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透露,在备战平昌冬奥会的4年中,俄罗斯共花费了10亿卢布(约1.15亿元人民币)。

斯塔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强调,俄罗斯体育的平昌冬奥会备战工作一直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尽管这个过程处于一种复杂的形势中,目前“平昌-2018”备战工作正逐渐接近尾声。

“在过去四年的备战经费达到了10亿卢布,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尽力帮助俄罗斯的冬季项目各支国家队能如愿出现在2018年冬奥会的赛场上。”他透露,10月底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将访问平昌,最终解决住宿、交通以及其他问题。

可以看出,当时俄罗斯方面对于参加平昌冬奥可谓踌躇满志,在高调宣布耗资10亿卢布后,一周前俄罗斯正式发布了平昌冬奥会官方服装。当时,为了体现出对平昌冬奥的重视,俄罗斯方面还邀请专业的模特走T台展示。而现在看来,这套仅仅展示过的服装将成为收藏绝版货了。

可以说,俄罗斯人对于参加平昌冬奥会可谓志在必得。早在11月11日,他们的冰球队也直接公布了冬奥战袍。有些讽刺的是,全套服装由美国某运动服装巨头设计,红色上衣,正面印有俄罗斯国徽。全新战袍采取的是更轻、更透气的材料,同时增加了一定元素的混搭以及通风性。在NHL拒绝平昌冬奥会后,获得两枚奥运奖牌的俄罗斯男子冰球队出战平昌冬奥的班底将以KHL球员组成。

但可惜,这一切都只能是一种假设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