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豫媒:宫磊或接任力帆主教练 国产教练春天到来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随着中超各队主帅的尘埃落定,球迷惊奇地发现:昔日几乎全是洋帅包揽各级俱乐部主帅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一股本土教练的回归潮正在中超中甲上演。日前,朱炯正式回归上海申鑫,这也是他时隔4年半之后,重新执掌这支中甲球队。而在前天,前国脚黎兵成为中乙四川安纳普尔那队主教练,宫磊与重庆力帆的帅位发生联系,加上之前已经确定执教的吴金贵、李霄鹏、李铁、陈金刚等一批本土教练,洋帅把持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局面,将在新赛季大为改观。

力帆主教练是宫磊?

自从中超烧钱越演越烈,不仅仅是外援越来越贵,连外教也是越来越大牌,斯科拉里、博阿斯、卡佩罗、佩莱格里尼等一个个世界名帅都出现在中超赛场。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马林、贾秀全等国内最优秀的教练相继请辞,让本土教练在职业队一线的前景变得有些暗淡。随着博阿斯、马加特、斯科拉里等主帅的下课,加上陈金刚带领长春亚泰成功保级,并且在最后阶段的成绩节节攀升,吴金贵率领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本土教练的能力价值开始体现出来。

随着朱炯的回归,2018赛季,中国职业足球也将迎来土帅回归潮。在中超,已经至少保持了吴金贵、陈金刚和李霄鹏三位本土主帅。2017赛季的“黑马”球队重庆力帆也在传出消息,韩国教练张外龙将下课,接替他的很可能是本土教练宫磊。

而在中甲赛场,目前除了朱炯执教申鑫外,还有不少有过中超执教经验的土帅已经确定在中甲执教:王宝山继续挂帅深圳佳兆业,李铁新官上任武汉卓尔,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留任北京北控。前国脚黎兵则在近日宣布,将执教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带领这支球队冲击中甲联赛。可以肯定地说,随着外教逐渐“水土不服”,中国国产教练的“春天”已经到来成为必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