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赛有人动手脚?WBO:曾提醒邹市明团队不要洒水

[摘要]对于拳台上的水迹问题,WBO指出,当值裁判已经在赛中多次提醒邹市明团队不要在拳台角落洒太多水,证明他采取了合理的努力来纠正拳台上的这个状况。裁判在比赛暂停时命令邹市明的阵营擦拭拳台。

比赛有人动手脚?WBO:曾提醒邹市明团队不要洒水

邹市明

12月5日,邹市明在微博上发布一则声明,称对自己的申诉未得到世界拳击组织(WBO)支持“深表遗憾,深感痛心”。

事情要从今年7月说起,在7月28日的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争夺战中,邹市明意外输给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木村翔。赛后,已经36岁的邹市明痛哭宣布退役。而邹市明昨天在微博上发表的声明,再次提及此事,并且提到“赛前赛场有人暗动手脚”,“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压力和干扰”。

邹市明并没有在声明中明确指出“压力和干扰”是什么,紫牛新闻记者昨天联系了邹轩体育公司,没有获得回应。这个声明在网上引起热议,支持者和批评者争论激烈。

紫牛新闻记者 宋世锋 实习生 徐梦云 艾陆琦

最新声明

邹市明称那场比赛“有人暗动手脚”

继9月18日之后,WBO在11月21日再次驳回邹市明所属的邹轩体育公司提出的上诉要求。今年7月邹市明卫冕战之后,邹轩体育公司两次提出要求,认为邹市明在和木村翔卫冕战中遭TKO(技术性击倒)落败是当值裁判和WBO派遣的比赛监督出现了问题,因此要求推翻冠军委员会对于邹市明遭TKO卫冕失败的判定。经过两轮申诉和上诉后,WBO上诉委员会维持原判。

WBO在11月21日再次驳回邹市明的上诉本来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然而邹市明于5日在微博上发布声明回应,使此事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邹市明在声明中表示,对自己的申诉未得到WBO支持“深表遗憾,深感痛心”。他在声明中说:“无论在赛前,还是在赛场上,总有人暗动手脚,使我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严重影响了比赛结果。赛后,我一直保持克制,缄默承受各种非议,至今都没有对外界流露只言片语。”

他还特意提到:“但是,我至今无法理解的是,那是一场中日国际拳手之间的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赢?怎会有中国人在赛前和比赛中间不断给我制造麻烦干扰比赛?对此,我至今想不通,很难受、很愤慨、很无助!”

不过,邹市明在声明中并没有具体指出受到哪些干扰。紫牛新闻记者致电邹轩体育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公司领导全都出差了”。记者感到有些意外,问这位工作人员是否确定“公司领导全部出差”,她再次予以肯定,表示公司无法对此事进行回应。

事件回顾

不服裁决,邹市明团队提出五点申诉

邹轩体育在10月2日代表邹市明提交了21份文件,提出五点理由,要求否决WBO申诉委员会于9月18日做出的驳回申诉的裁决:

1、赛事监督里昂·帕诺奇洛(WBO副主席、亚太区和东方洲际组织主席)在WBO担任职务的同时,还负责当地的拳击组织工作,两者之间存在明显的利益冲突。

2、申诉人认为,由于拳击场上水量过多,影响邹市明的表现,他有权进行申诉。

3、该比赛存在问题,现场裁判没有按照适用规则未完成读8,就叫停比赛。

4、根据冠军赛规定第18条,请求重赛。

5、没有考虑到其他人的陈述,特别是加利福尼亚的赛场外围医生和“世界著名”伤口处理员的陈述。比赛第六回合,木村翔的右眼角被邹市明打出血,血一直在流。如果当时医生认为木村翔流血过多不能继续比赛,邹市明可能会凭借当时领先的点数取得那场比赛的胜利。

WBO申诉委员会于11月7日召开会议,要求本次申诉的所有相关人员提交证人的姓名及其他所有联系方式,并要求在11月9日前交出简要总结。但直到11月10日,没有收到任何相关人员向WBO申诉委员会提交材料。

拒绝申诉请求,WBO逐条驳回

对于邹市明的上诉理由,WBO一一做出解答。

1、对于拳台上的水迹问题,WBO指出,当值裁判已经在赛中多次提醒邹市明团队不要在拳台角落洒太多水,证明他采取了合理的努力来纠正拳台上的这个状况。裁判在比赛暂停时命令邹市明的阵营擦拭拳台。PBCC的拳台督察也曾多次要求邹市明的团队停止洒水。

2、对于赛事监督里昂的身份是否有冲突的问题,WBO认为这场比赛里昂接受的是WBO的指派,因此他本场比赛的唯一身份就是WBO的赛事监督,不存在利益冲突的情况。

3、关于裁判没有读8的上诉,WBO申诉委员会表示调看了比赛录像资料,当时邹市明被击倒后,裁判读秒从“4”读到“8”,并询问邹市明是否能继续,邹市明的回应是左右摇头。

4、对于邹轩体育要求根据冠军赛规定第18条进行重赛,WBO申诉委员会认为没有充分的理由予以支持。

5、对于证人问题,申诉委员会指出,邹市明在上诉书里没有提及这些证人的具体名字,也没有根据委员会的要求进行补充,WBO申诉委员会就此回绝了邹市明的这一请求。

引发争议

有人支持有人批评,罗永浩暗嘲“不体面”

邹市明的声明发表后,截至5日19时,转发超过2万,评论1.4万。有很多网友对邹市明表示支持,财经媒体人罗昌平说,“支持邹市明,希望他振作精神,继续战斗!”湖南卫视主持人李维嘉说,“一起加油,砥砺前行!支持市明!”还有网友说,“我一字一句地看完了,句句扎心,但无论怎么样,你永远是中国的骄傲,这是不可否定的!”

但也有不少人对他进行批评,一位网友表示,“建议说明怎么被暗算了,既然是被KO,你说的那些人是怎么操作的?不解。”另一位网友说,“自己的主场,自己的经纪公司,自己挑的对手!还被暗算!?没天理了。”

还有一些人吐槽。邹市明这份发表在微博上的声明是用“锤子便签”编辑的,发布时却把图片下面的“锤子便签”签名切掉了。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微博上说,“我是延边乡村里出来奋斗的穷孩子,做了一个广受欢迎的免费便签软件,很多不体面的机构和个人使用我们的免费软件又不希望露出我们的名字,我们为此提供了隐藏便签名称的方式(把显示‘锤子便签’改为显示‘某便签’),只为让使用者不要把下半边切掉以免显得不完整和丑陋。选项在设置里,祝使用愉快。”

在近日出炉的WBO拳击组织最新世界排名中,邹市明在蝇量级这一级别上升至第二位,这也意味着他可以直接冲击金腰带,不需要打过渡赛。网传邹市明将退出拳坛,显然没有根据。

12月31日,28岁的木村翔将在东京大田区综合体育馆与WBO目前排名第一的五十岚俊幸进行强制卫冕战。

不过邹市明要想再战木村翔,需要自己尽快打一场10回合的比赛并取胜,而且还要期待木村翔能在强制卫冕战上战胜五十岚俊幸。

紫牛回顾

那场比赛前,邹市明曾接受紫牛新闻专访——

只要你还在围绳之间就难逃被击败的命运

今年7月份,在和木村翔的那场战斗开始前一天,紫牛新闻记者曾面对面专访了邹市明。在采访过程中,紫牛新闻记者隐约感受到他的一些悲壮情绪。他说,只要你还在围绳之间,你就很难逃脱被击败的命运,强如拳坛一代天骄琼斯、帕奎奥也不能幸免。

邹市明特地提到了“阴沟翻船”这个词。“像我这样的老拳手,经历的事情越多,看到阴沟里翻船的事就越多,稍微不注意你本来是冠军,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你整个场面就反转了。”

邹市明在赛前确实想到了输拳的一幕,因为实在是年龄不饶人,36岁的邹市明要比对手大了8岁。“以前训练完睡个觉第二天肌肉就恢复了,而现在第二天起床后肌肉还是会明显酸痛。”

作为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明明可以像很多奥运冠军一样,进入体制内,可他为什么还要去打职业拳击,吃这个苦?邹市明也很认真地回答说:“奥运冠军只是我的一个目标,但人都有最初的梦想。我知道拳击,就是因为看着拳王阿里站在职业拳台上的印象。当时坐在小板凳上,看着黑白电视机里阿里的比赛,那就是儿时的印象。通过阿里在电视上的指引,我投入到拳击训练中去。奥运冠军是拿了,但我总觉得还有梦想没有实现。从我的经验来说,很多美国的奥运冠军,他们投入到职业拳击,80%以上都是能拿职业冠军的,所以我想再去搏一搏。”

邹市明说,对拳击的坚持,更多还是因为热爱和推广这个项目。“我们练拳击的,经常被人看不起,我们用拳头和血去赢得尊严。我输了这场比赛。我知道我不再年轻了,但我愿意作搭桥的人。正是因为拳击,你们才会认识我。以前你们可能不会来看这场比赛,但现在你们看到我,也看到我签约的年轻拳手站在这个舞台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