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渝媒析力帆主帅四大候选 一名帅当选可能性高

12月4日,当代力帆俱乐部确认与张外龙已进入解约程序,新任主教练身份将在10日之前揭晓。当代力帆俱乐部也透露了有关新任主帅的细节:一、少壮派教头,二、有欧洲足球强国国家队执教经历,三、没有中超执教经历,四、非西班牙国籍,五、愿意同俱乐部展开包括在青训方面的合作。按照俱乐部描绘的新任主教练的“画像”,一些符合当代力帆俱乐部描述的主帅也浮出水面?

保罗-本托成力帆主教练人选?

一号人选:

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

出生于1969年的保罗·本托,年龄上符合少壮派要求。保罗·本托曾经是2000年葡萄牙欧锦赛主力球员,从2005年到2011年执教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获得过两次葡萄牙杯冠军和两次葡萄牙超级杯冠军,但一直和最重要的葡超冠军无缘。他从2010年9月开始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帅,2012年欧洲杯进入四强,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今年,因遭遇三连败,保罗·本托被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解雇。

可能性:★★★★

二号人选:

前比利时国家队主帅威尔莫茨

威尔莫茨也出生于1969年,他在球员时期是比利时公认的精神领袖。2012年6月开始,威尔莫茨成为比利时队主帅,2013年他率领球队时隔12年之后进军世界杯。他执教国家队的成绩可谓有目共睹——他接手球队时,比利时世界杯排名仅为第54位,之后球队成绩突飞猛进,一度升至世界第一。在他的调教下,比利时先后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6年法国欧洲杯中进入八强。不过比利时阵中有着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球星,法国欧洲杯八强战绩并不能让比利时足协满意,因此被解雇。今年威尔莫茨曾执教科特迪瓦国家队半年,双方于今年11月15日“分手”。

可能性:★★★

三号人选:

前阿贾克斯主帅德波尔

弗兰克·德波尔没有欧洲足球强国国家队执教经历,但他具有欧洲足球强队的执教经历。更为重要的是,英国媒体报道他已经收到来自中国的执教邀请。

德波尔今年47岁,也属于“少壮派”。他的球员时期非常辉煌,效力过阿贾克斯、巴萨等豪门,还一度担任过荷兰国家队队长。在执教阿贾克斯期间,他曾率领球队5年4夺荷甲冠军。不过最近两年,德波尔的执教成绩非常糟糕——2016年夏天成为国米主帅后,11轮成绩4胜2平5负黯然下课。今年6月德波尔又成为英超水晶宫主帅,但上任后即遭四连败且一球未进被炒,创造英超被解雇的最快纪录。

可能性:★★

四号人选:

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

今年49岁的比利奇是足坛赫赫有名的“摇滚主帅”,也是克罗地亚1998年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季军时的球员,曾经任教克罗地亚U21青年队、克罗地亚国家队、莫斯科火车头、贝西克塔斯等豪门球队。

比利奇曾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6年,2008年欧洲杯他带队进入8强,小组赛2:1力克夺冠热门德国队。2012欧洲杯克罗地亚与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分在同一组,最终只获得小组第三遗憾出局。2015年6月,比利奇正式出任西汉姆主教练,11月6日因成绩不佳下课。

可能性:★★

本报记者 何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