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超皇马名宿成南美欧冠第一人 罕见一幕11年未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巴萨擒葡萄牙体育,梅西连续2轮欧冠未首发,近11年头一回。替补出战后梅西策动制造巴萨的第2球,同时他也超越皇马名宿卡洛斯,成欧冠历史上出场最多的南美球员。

梅西超越卡洛斯,成欧冠南美第一人

巴萨上轮欧冠客战尤文,是争小组头名的大战,巴尔韦德却没让梅西首发,是最令舆论界惊讶的安排,毕竟上回做客都灵,巴萨可输了个0-3,巴帅给出理由是,“他需要休息”。本轮对垒葡萄牙体育,巴帅也没让梅西首发,可却是所有媒体都可预见的安排,毕竟巴萨上轮就锁定小组头名,欧冠末战与国王杯一样,是给主力轮休的机会。

巴萨上半时进攻组织不流畅,转播镜头多次对准替补席上的梅西,天寒地冻,梅西低头将嘴藏在大衣外套里御寒,要不就与身边教练组成员窃窃私语。半场结束前梅西摆弄外套拉链,让球迷想起著名段子,温格与大衣拉链的故事。下半时梅西热身许久后终于登场,一踏入球场,他就创下历史纪录,第121场欧冠登场,超越120场的皇马名宿罗贝托-卡洛斯,成欧冠史上出场最多的南美球员,3至5位依次是107场的阿尔维斯,97场的萨内蒂与96场的马斯切拉诺。

国家队+俱乐部生涯,梅西之前82次替补出战,打入41球助攻5次,不过此役他并未破门,3次远射,1次射偏,两次被门将帕特里希奥封出,82分钟远射最有威胁,直奔球门左下角而去,葡萄牙国门扑救非常精彩,也帮了国家队队友C罗一把,C罗目前欧冠小组赛打入59球,仅比历史纪录保持者梅西差1球,明日出战的皇马7号有望赶超。终场前,巴萨10号策划攻势,直塞丹尼斯-苏亚雷斯,由后者“助攻”马蒂厄打入乌龙球。

梅西上回连续2场欧冠没首发,要追溯到2006年小组赛首轮,巴萨5球胜索菲亚列夫斯基,阿根廷人未出战,随后巴萨1-1客场惊险战平不莱梅,梅西替补出战最后时刻破门扳平。值得一提的是,那年季初梅西并非巴萨绝对主力,他与久利轮流首发打右翼,季中梅西才逐步压过法国快马成铁打主力。

如此轮休梅西,巴尔韦德意图还是为周末联赛留力,欧冠小组赛大局早定,而西甲赛场巴萨已连平两轮,周末客战比利亚雷亚尔,是再不容有失的关键战。此外,齐达内上赛季上半程多次让C罗轮休,C罗随后欧冠淘汰赛连入10球助皇马卫冕的先例,或许也让巴尔韦德有所触动,好钢,还是要用在刀刃上。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