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时刻致命一击!深圳大狙轰19分笑傲京城

顾全vs北控砍下19分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的一场较量,深圳队奔赴北京对战北控队。经过一番惨烈的角逐,深圳队以102-100险胜对手。纵观此战,深圳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顾全绝对是功不可没。因为顾全不仅砍下全队第二高分19分,更是在生死时刻为球队打入关键一球,直接左右了比赛胜负走势。

与CAB联赛中绝大多数球队不同,深圳队阵中第二得分点不是外援,而是本土球员。新赛季常规赛前11轮,顾全以场均17.9分,成为了深圳队内的第二得分点。所以在本轮这场对决中,顾全在开局阶段就内突外投连续砍分,帮助球队早早取得了14-4的领先优势,尽显得分手本色。不过兰多夫替补登场后神乎其神的发挥,让深圳队有些措手不及。

随后的比赛中,北控队在兰多夫的带动下与深圳队展开了“肉搏战”,比赛也随之处于胶着状态。如若说北控队依靠的是兰多夫,那么深圳队进攻端依靠的则是萨林杰、顾全。尤其是顾全的空切穿插以及持球强攻,不仅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同时也让球队一直保持竞争力。当然,就高光时刻来看,顾全的高光时刻不及萨林杰那么多。但当比赛来到生死时刻时,顾全却做得了力挽狂澜。

当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多钟时,双方以98-98战平。当时,深圳队获得了进攻权,而在这一波进攻中,沉寂许久的顾全闯入内线大胆要位。看到顾全如此强势,萨林杰也果断将球传给了顾全。此时,顾全背打杨敬敏用一个潇洒的转身勾手将球打中,并且获得了加罚机会。但让人遗憾的是,顾全加罚未中。

也正是凭借着顾全在最后时刻所攻入的这一球,深圳队抢占了主动权。由于北控队陷入比分被动,所以他们在尾声阶段的进攻显得颇为急躁,进攻效率下降。随后深圳队在反击中获得罚篮机会,且终将比分锁定为102-100。不难发现,是顾全在生死时刻的那次强攻,左右了比赛进程。

要知道,在当今的CBA联赛中,通常是由外援在生死时刻来攻击。故而,顾全在此番一战能够在生死时刻敢攻能攻,并将球攻中,亦算是为本土正了名。比赛结束时,顾全技术统计数据为19分3篮板1抢断,再度成为队内第二得分点。而能够拥有如此顾全,绝对算是深圳队之幸。

(文初)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