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对话-大罗:过去十年是梅罗时代 内少望打破垄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7年金球奖即将揭晓,C罗成为头号热门,这意味着C罗、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将持续到10年。曾经两度金球奖的罗纳尔多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指出在自己的时代,金球奖的竞争更加激烈,并且希望内马尔能在2018年打破梅西、C罗的垄断。

罗纳尔多在皇马捧得金球

在赢得西甲、欧冠冠军之后,C罗成为金球奖的大热门,如果再次抡元,葡萄牙前锋将第五次赢得金球奖,而C罗最大的对手仍然是梅西,这意味着两人对金球奖的垄断将持续到第10年。在分析这一局面时,罗纳尔多指出,“关于梅西C罗,现在巴西队的巴西行为比较淡,除了内马尔以外,其他球员都是实力派。世界足坛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

罗纳尔多曾在1997年、2002年两度赢得金球奖,而从1990年到2007年,金球奖在长达18年的时间里无人卫冕。罗纳尔多指出,“在我的时代,足坛有里瓦尔多、菲戈、亨利、欧文、维埃里、范尼,还有罗纳尔迪尼奥,他是非常特别的一位。而现在就是梅西、C罗,现在世界足坛缺少天才前锋是很大问题。我没有任何冒犯之意,但是在我踢球的时候,竞争比现在要激烈得多。当然了,梅西和C罗还是非常出色的,他们两个人的实力放在过去也是数一数二的。”

C罗能够成为2017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能够随皇马赢得西甲、欧冠冠军是最大的砝码。然而,在连续2个赛季赢得欧冠之后,皇马本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C罗在西甲和欧冠的表现也形成鲜明差距。梅西的状态依旧出色,但巴萨的实力有所下滑,更重要的是,2018年是世界杯年,能否捧起大力神杯将成为竞争金球奖的关键加分项,相比梅西、C罗,内马尔显然夺冠希望更大。

从巴塞罗那转投巴黎圣日耳曼,摆脱梅西的阴影、冲击金球奖是内马尔的目标。在签入内马尔、姆巴佩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实力大增,已经与曼城、巴萨、皇马并列欧冠夺冠大热门,如果能够在2018年赢得欧冠或世界杯,那么内马尔有望打破C罗、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

罗纳尔多和内马尔

展望俄罗斯世界杯时,罗纳尔多指出,“我很看好内马尔,内马尔现在很年轻,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时候也很年轻,但我没有上场。第二次世界杯的时候我也很年轻。我更看好内马尔现在的能力,不过C罗和梅西肯定是最受关注的两人。我看好巴西夺冠。如果内马尔调整好心态,他能够成为世界杯最佳球员。我非常看好他,我在年轻的时候也感受过世界杯的压力,希望内马尔能够克服这方面压力。”

并非巧合的是,上一位力压C罗、梅西抡元的正是一位巴西人,2007年赢得金球奖的卡卡,而从2005年到2007年,小罗、卡卡曾两度捧起金球奖。在金球奖历史上,曾经有4位巴西球员5次赢得金球奖,那么,内马尔能否成为第5位赢得金球奖的巴西人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