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落选赛王冰玉演绝地反击 险胜捷克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资格赛在捷克拉开战幕,王冰玉坐镇的中国队上演绝地大反击,凭借加局的宝贵偷分,以7-6险胜捷克队,取得开门红。赛后,中国队获胜头号功臣王冰玉面对转播镜头送出飞吻。

王冰玉

中国7-6捷克

本次冬奥会落选赛,女子共有七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积分前三者进入佩寄赛,届时排位赛第一和第二两支队伍率先相遇,胜者将获得一张冬奥会门票,负者将与第三名再战一场,这场比赛胜出的队伍将获得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本次落选赛,中国女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的阵容,周妍和王冰玉都是中国女子冰壶黄金一代成员,随队拿到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刘金莉在女壶巅峰时期作为替补,成为主力后在清障方面表现得可圈可点,麻敬宜是这支队伍中的新秀,她年轻气盛,思路清晰,尚需高质量比赛继续锤炼。

排位赛首轮,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捷克队。这场比赛,两队开局都打得较为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捷克队得到一分,不过第二局,中国队也没有获得太好机会,王冰玉依靠打甩只得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防守严密,捷克队只拿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以1-2暂时落后。

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周妍和王冰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中国队没能及时弥补,被捷克队先手偷到两分。第五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依然没能控制住失误,王冰玉最后一投再次出现瑕疵,捷克队红壶距离圆心更近,东道主再偷一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1-5陷入被动。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试图在边区给对手制造麻烦,不过周妍的打甩差之毫厘,刘金莉的双飞也没有打成,中国队的进攻质量不如对手,两次后手局都只得到一分,第七局捷克队拿到一分,八局过后,中国队以3-6落后。随后两局,中国队手感火热,分别偷到一分和两分,十局战罢,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平,比赛将进入加局。

加局争夺,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投直接旋进,更接近圆心,第二投直接防守,封堵住对手的击打线路,被动之下,捷克队冒险击打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以7-6绝杀捷克队,取得开门红。

丹麦7-4意大利

丹麦队在首轮迎战意大利,前三局,双方均依靠后手进攻得到一分,意大利队以2-1占先,第四局丹麦队后手进攻大开大阖,抓住对手的失误得到两分,意大利队在第五局得到一分,半场过后,两队战成3平。随后两局,两队分别得到一分,第八局,丹麦队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以7-4拉开比分。第十局,丹麦队没有给意大利队任何机会,后者握手认输,这样丹麦队以7-4击败意大利,取得开门红。

拉脱维亚10-5德国

拉脱维亚首轮迎战德国队。首局比赛,拉脱维亚后手得到两分,第二局两队互交白卷,虽然德国在第三局得到两分,但随后两局,拉脱维亚先是后手三分,先手一分,半场过后以6-2领先。下半场,虽然德国队在第八局一度拿到两分,但第九局拉脱维亚后手得到一分,第十局先手偷到两分,最终以10-5击败德国队,取得开门红。(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