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23分失关键球山东3分惜败新疆 李根23分

小丁23分失关键球山东3分惜败新疆 李根23分

山东负新疆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二轮今晚开战,在一场焦点对决中,新疆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凭借着李根最后一节的大爆发,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重新反超比分,随着山东最后一攻丁彦雨航错失扳平三分,新疆最终以114-111险胜山东,结束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新疆队和山东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30%和42%,在篮板球方面,新疆队以40-34领先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的亚当斯得到34分7篮板11助攻,俞长栋19分5篮板,孙桐林13分8篮板,李根末节独得18分,全场贡献23分,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分别贡献9分;山东队5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得到23分7篮板5助攻,劳森6犯离场,贡献26分2篮板5助攻,莫泰尤纳斯21分10篮板,陶汉林和贾诚分别砍下15分和11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在CBA历史上共交锋41次,算上本场胜利,新疆队以32胜9负占据明显优势。本场是山东队在新疆主场连续第21场失利,自从2002-03赛季,新疆加入CBA以来,山东还从未在新疆主场赢过球,新疆方面,布拉切继缺席上一场比赛之后,本场再次作壁上观,而王子瑞因为上一场的意外受伤也未能出战本场。山东队的睢冉在第三节因为脚踝扭伤中途离场,此后并未回归。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陶汉林利用罚球砍下本场首分,可兰白克压哨三分命中还以颜色。俞长栋快下上篮命中,新疆队取得5-1开局。开局阶段山东队进攻还未打开,新疆队借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分。莫泰尤纳斯和丁彦雨航随后均打成2+1,为山东稍稍稳住局势。新疆队此时在外线找到手感,连连命中三分。此后山东突然加强防守强度,新疆队在进攻端不断出现失误,山东队顺势将分差缩小为19-13。不过亚当斯此时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他在对方三秒区内以一敌三,打成2+1。本节比赛,丁彦雨航进攻欲望并不强烈,山东队主要依靠劳森的里突外投与对手苦苦周旋。最后时刻,孙明阳命中压哨远投,新疆队以31-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山东队首先由贾诚在乱战中打成2+1,随后张庆鹏也反击上篮命中,不过亚当斯随即就用一记3+1予以回应,35-25,新疆继续领先10分。丁彦雨航重新上场后即有表现,他接睢冉的助攻,底角三分命中,帮助山东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此后双方继续打铁模式,场面略显混乱,新疆队由李根追身命中三分,结束这波得分慌。虽然丁彦雨航之后再次三分命中,但是俞长栋随即连得5分,帮助新疆队稳住场上局势。本节后半段,虽然山东队的双外援频频发威,但是新疆队凭借积极的拼抢在篮板球上完成了对山东的压制,并一路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半场结束,新疆队以53-48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俞长栋率先命中上篮,莫泰尤纳斯以转身勾手予以回应。睢冉空切命中后,亚当斯打成2+1。此后双方互有攻守,西热力江防守中肘击睢冉,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山东利用此次机会由劳森上篮命中,将比分追至61-58。不过新疆随即还了一波7-0的进攻高潮,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不过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随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山东再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睢冉再一次因脚踝扭伤被搀扶下场,本场再没回到场上。不过山东队在本节结束前打出一波12-2,最终三节战罢,山东一举将比分反超为82-79。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西热力江率先抛投命中,李学林随后上篮得手,双方再次战平。新疆队以一波7-0,一举将比分改写成89-84。不过顽强的山东队凭借劳森的出色发挥以一波10-0再次将比分反超为100-96。此后李根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是本节表现出色的贾诚随即中投再次命中,山东以107-102领先5分。终场前1分05秒李根打成3+1,新疆队将比分追成110-111仅落后一分,丁彦雨航随后发球失误,劳森6犯离场,亚当斯两罚全中,新疆队再次反超。山东队随后进攻再次失误,俞长栋在进攻中抢到关键篮板,山东队无奈犯规,亚当斯两罚全中,新疆队114-111领先三分。最后时刻丁彦雨航三分不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以114-111险胜山东,结束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三轮,12月7日,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青岛,山东则将在主场对阵八一。

首发名单

新疆:西热力江,亚当斯,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

山东:睢冉,王汝恒,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陶汉林。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