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政宇续约5年后或被租荷乙 盼能踢2020奥运会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5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官宣与球员黄政宇续约五年,合同期至2022年底。作为一名U23的球员,黄政宇在2017年硕果累累,不仅在队内担当后防线重要力量,而且多次入选U22国家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政宇凭借自己的努力付出获得2017赛季中超联赛最佳U23球员,现在更与富力俱乐部成功续约。

黄政宇

广州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曾评价黄政宇:“他踢球时有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我非常喜欢他的风格”。年仅20岁的黄政宇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仔,由于身体长得壮实,他得到了“水牛”的绰号。在成为一名真正的中超球员之前,他当过看台上呐喊的球迷、当过球场旁捡球的球童,直到2016年,“水牛”终于迎来突破,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秀,同年更入选国青队。“虽然缺少系统训练,但让我更早地踏进社会,接触了不同的人和事,心理上可能更成熟一点。”黄政宇回忆说。

随着2017赛季U23政策的实施,黄政宇更进一步,以20岁的年龄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整个赛季联赛首发29次,出场时间2680分钟,成为中超出场时间最多的U23球员。期间,他场均贡献次4次解围、1.6次抢断、传球成功率87.4%,排名中超第四,被俱乐部视为球队未来中流砥柱之一。

据了解,广州富力有意安排黄政宇送往荷乙联赛的阿贾克斯B队,目前黄政宇也已经开始学习外语和考取国际驾照。此次“水牛”与富力续约五年至2022年,则意味着黄政宇可能以租借的身份远赴国外踢球。

一周前,黄政宇入选了最新一期的U22国家队,即将随队集训备战明年1月的U23亚洲杯。对于国字号,“水牛”同样有自己的目标和期待:“希望以更多的努力去竞争主力位置,看看到2020年,我们能不能入选国奥踢奥运会,我非常想为国奥出一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