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马观花】拎着烤鸡跑马拉松!这赛事把跑友宠上天

【编者按】《跑马观花》是腾讯跑步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内外马拉松比赛中所发生的趣闻,在跑友关注马拉松资讯的同时为跑友提供更多更有趣的马拉松资讯。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一场马拉松需要消耗2000-3000大卡的热量,大多数人身体储备的能量并不能满足比赛,因此在赛中补给成为一大必需。而在补给食物上大下功夫,打造成赛事特色的马拉松不在少数,有些马拉松的补给堪称奇葩。

选手拎着烤鸡跑马拉松

12月3日在中国台北云林举行的一场马拉松比赛中,补给站提供的食物亮了。每位从补给站出来的选手,手里都人手一个口袋,袋中装的是一只烤鸡!

一位抽筋的女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因为跑一阵抽筋了,所以就开始慢慢走,他硬要塞给我这只鸡,对方说哪怕你不吃提着就能到终点。”全程总共15个补给站,而且食物丰富到你想象不到,还有高丽菜饭等食物。

对于如此丰富的补给,另一位参赛者忍不住惊讶的说:“太丰富了,完全想象不到,还有烤鸡!”

跑马拉松有烤鸡、啤酒吃,不算是最奇葩的。比如法国的UTMB超马中,极具欧洲特色的肉肠是许多跑者的最爱,单个肉肠中约含有68卡路里能量和296毫克钠盐,基本没有碳水化合物。

想要以啤酒为饮料的跑者可以尝试科隆48小时超马世界杯,全程提供无酒精正宗德国啤酒,肯定让你在48小时内过足酒瘾。当然俗称“液体面包”的啤酒中不仅仅能够提供水分补充,每份啤酒中含有60-90卡路里热量、13克碳水化合物和9毫克钠盐。

日本的历史和神秘感始终给西方和中国人以莫名的吸引力,环富士山马拉松比赛中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补给品就是有日本特色的咖喱饭,这种咖喱饭是非常好的能量补给食品,每份中含有310卡路里能量、50克碳水化合物和820毫克钠盐。

法国波尔多红酒马拉松,这名字听起来就不是正经比赛。作为著名的红酒产区,波尔多梅铎马拉松的路线设置在50多座美丽的酒庄和迷人的田园风光之中,全程拥有20多个补给站。如果在每个补给站都只喝一小杯红酒,跑完全程也等于是喝掉了整整三瓶的红酒,据说每年都有10%的参赛者因为不胜酒力而未能完赛。同时,补给站还提供奶酪、牡蛎和鹅肝等与红酒完美搭配的食物,流口水了吗?

如此丰富多样的补给,在中国有没有,有!

比如舟山马拉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半程选手可以在终点补给处领取一直美味的大闸蟹在,美食跑步两不误,难怪有人赛后称高淳马拉松不如叫螃蟹马玲。

还有苏州马拉松10公里必胜客送披萨;17公里处提供窝窝头、面包、糕点应有尽有,可惜的是没有水和饮料,直到后面补水点才把吃的东西完全咽下去,后面看到1公里补给点旁的垃圾桶全仍的是吃的,出现这种情况估计是主委会万万没想到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