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易昺入围风云人物年度新人 网球界唯一独苗

吴易昺收获美网双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年CCTV5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员名单揭晓,网球界只有吴易昺一人入围,他将与乒乓球孙颖莎、速度滑冰高亭宇、游泳李冰洁等人争夺最佳新人奖。

入围最佳新人奖的一共有10位选手,他们代表了中国队在各个单项的希望之星,网球界只有吴易昺入围,他也是整个奖项唯一入围的网球运动员。

1999年出生的吴易昺是中国男子网球的希望,也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2016年,年仅17岁的吴易昺一鸣惊人,获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2017年,吴易昺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年初的澳网,他获得青少组男双冠军,9月美网,未满18岁的吴易昺拿下了青少年组单打和双打冠军。

作为青少年选手中的翘楚,外界对于吴易昺有了无限的期待。转入职业后,吴易昺除了要不断提高个人的技战术水平、保持旺盛的斗志之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一定要保持健康。

这次与吴易昺竞争年度最佳新人的还包括排球选手杨涵玉、乒乓球国手陈幸同和孙颖莎、射击选手史梦瑶和张鑫秋、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体操选手邹敬园以及游泳好手李冰洁和覃海洋。

据了解,提名奖揭晓仪式将于12月19日举行,总评投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并于当晚举行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