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CCTV体育风云评选:邹敬园成体操队香馍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 经过来自各界近500名评委前期初评,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在体操项目上,共有14位运动员/教练员入围6项总评榜:其中邹敬园个人独得最佳新人和男运动员两项提名,而随着世锦赛上以7金1银2铜奖牌榜又是第一蹦床队的加入,更是搅浑了这塘水。

邹敬园

在10个专业单项的初评名单之后,将通过纸质投票和电子投票推举出各奖项的提名获奖者,每个奖项入围5人/队。提名奖揭晓仪式将于12月19日举行,届时CCTV5也将对揭晓仪式进行直播。而2018年1月20日则将进行总评投票,并于当晚举行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将在现场揭晓。

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总评投票,并于当晚举行颁奖盛典,

以下是体操项的各项入围情况:

最佳新人:邹敬园

最佳男运动员:肖若腾、邹敬园、高磊、张阔、张雒

最佳女运动员:范忆琳、贾芳芳

最佳组合:董栋/涂潇、钟杏平/朱雪莹

最佳团队:中国蹦床队、中国体操队

最佳教练:王红卫、王群策/徐惊雷

年仅19岁的川籍超实力新秀邹敬园,毫无意外的入围了最佳新人项目。年初世界杯分站赛和全运会预赛的出色表现,让中国乃至世界见识了他在双杠这个项目上的出类拔萃的实力。而全运会问鼎之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他,预赛发挥欠佳排在第二,但决赛中没有给包括奥运冠军、乌克兰人维尼亚耶夫在内的对手任何机会,以15.90的高分强势问鼎,捍卫了中国双杠第一强国的荣耀。除此之外,他还将于包括孙杨、苏炳添、林丹等一众角逐最佳男运动员的桂冠。

而继李小双、冯敬、杨威之后,中国第四位问鼎世锦赛男子全能桂冠的肖若腾,也代表体操队加入到了最佳男运动员的PK中。

除了以上两人代表的竞技体操,蹦床队同样不遑多让:新科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冠军高磊、男子单跳冠军张阔以及世界运动员男子单跳张雒同样入围最佳男运动员,这算下来,“大体操”就囊括了此项评选四分之一席位,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不容小觑。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成为中国竞技体操女队程菲之后,第二位蝉联世锦赛金牌,同时也为中国实现世锦赛高低杠四连冠的上海名将范忆琳雀屏入选。来自浙江温州的贾芳芳,则凭借世锦赛单跳项目上团体(第四次)和个人(第四次)的前后八枚金牌,也杀入总评圈。

从最初的山西双子星到如今越陈越香的“老腊肉”,董栋/涂潇在今年的世界运动会上拿下了男子网上双人同步冠军; 钟杏平/朱雪莹这对堪称珠联璧合的搭档,则在世锦赛上拿下了女子网上双人冠军,两对搭档也将在最佳组合圈里一展身手。

同样,光是凭借17年世锦赛7金1银2铜奖牌榜又是第一的战绩,中国蹦床队自然在也想在最近团队上分一杯羹;而在里约失利之后,竞技体操队在世锦赛上的3金1银2铜同样让他们赢得了与跳水队、女排、花样游泳在内的重大老对手再次交手的机会。

继冯喆之后,又寻觅到邹敬园这匹千里马的“双杠伯乐”王红卫教练,也将与主管范忆琳的王群策和徐惊雷教练,一同进入最佳教练员的总评。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