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岁彭帅到16岁王欣瑜 2017中国金花人人有亮点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从31岁的彭帅,到16岁的王欣瑜,2017年中国金花的表现可圈可点,几乎每一位代表人物都有亮眼表现。

彭帅重回中国一姐

彭帅重回中国一姐

去年复出在天津拿到首冠后,彭帅今年又在南昌拿到第二冠。正因为曾经遭遇过决赛六连败的苦涩,今年这些迟来的荣誉才显得更为甜美。凭借这个冠军,31岁的彭帅一举超越张帅,重回中国一姐宝座并一直保持到赛季末,她也是TOP30中唯一的中国选手。

张帅从世界第一手中拿到赛点

美网第三轮,张帅遭遇了新科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这场比赛张帅打的异常主动和顽强,先拿下一盘后,她在第二盘又一度拿到了赛点,不过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浪费赛点后,张帅在决胜盘并没有崩盘,而是顽强战斗到最后一刻才以4比6告负。没有拿下赛点固然遗憾,但这场却是张帅今年打的最出色的一场球,赛后她也表示和顶尖高手这样的实力对话非常有锻炼的价值。

美网比赛中的张帅

张帅时隔四年广州再夺冠

和世界第一交手的磨练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张帅在美网后的广州站就成功夺冠。广州绝对是她的福地,四年前她正是在这里拿到了生涯首冠。年底她又在东京和火奴鲁鲁两站挑战赛背靠背夺冠,排名逼近前30。

王蔷首进巡回赛四强

在香港站之前,王蔷本赛季先后在深圳、迪拜、吉隆坡和东京打入八强,但总和四强擦肩而过。来到香港后,王蔷终于开始转运,她在八强战中击败了前美网冠军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巡回赛四强,世界排名创个人新高,年终排名锁定在第45位,稳坐中国三姐之位。

王欣瑜与郑洁合影

王欣瑜获得澳网外卡赛冠军

中国女选手本赛季最大的惊喜,来自常规赛季结束后的亚太区澳网外卡赛。16岁的王欣瑜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一举夺冠,获得明年角逐澳网成年组正赛的机会,她也成为参加大满贯正赛最年轻的中国选手。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吴易昺身上时,来势汹汹的王欣瑜已经杀入我们的视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