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孙杨苏炳添PK年度佳男

游泳世锦赛上的孙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一共有153位候选人被提名进入十个奖项的候选名单。本次评选的初评阶段,将由近500名来自各界的评委,通过纸质和电子投票,推举出各奖项提名获奖者,每个奖项入围5人/队。提名奖揭晓仪式将于12月19日举行(CCTV5将现场直播)。总评投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并于当晚举行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其中孙杨、苏炳添、谢震业、柯洁入选年度佳男候选名单,丁宁、朱雨玲、巩立姣入选年度佳女候选名单。

最佳新人:杨涵玉、孙颖莎、陈幸同、李冰洁、吴易昺等入围

18岁的山东女排副攻杨涵玉入围年度最佳新人的10人候选名单。今年7月国青女排获得世青赛冠军,杨涵玉获得了最佳副攻和最有价值球员(MVP)奖。

乒乓球队的孙颖莎和陈幸同入围,孙颖莎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9,今年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女双(与陈幸同)双冠,获得中国公开赛女单亚军,亚青赛一人独揽四冠、世青赛一人度独揽三冠。陈幸同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33位,在前不久的瑞典公开赛上决赛战胜丁宁获得女单冠军。

今年的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吴易昺也入选,今年刷新三项自由泳亚洲纪录的15岁小将李冰洁也获得提名。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李冰洁收获400自铜牌、800自银牌以及4X200自银牌,全运会上她收获四金。

最佳男运动员:苏炳添、谢震业、孙杨、柯洁、林丹等入选

一共有20人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其中包括田坛的百米双雄谢震业、苏炳添,中国游泳队的旗帜孙杨,羽毛球全运会四连冠得主林丹,与人工智能进行人机大战、并拿到全运会围棋男单冠军的柯洁。有体操队的邹敬园、肖若腾,有射击队的谭宗亮、李嘉弘、胡斌渊,还有中国蹦床队的高磊、张阔以及张雒。

最佳女运动员:朱婷、丁宁、冯珊珊、朱雨玲、巩立姣、杨家玉等入选

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一共有16人,中国女排主攻朱婷的大名赫然在列。乒乓球世锦赛女单卫冕冠军丁宁、今年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朱雨玲上榜。田径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杨家玉入选。此外获得提名的还有高尔夫的冯珊珊、体操的范忆琳、跳水队的施廷懋、短道速滑的范可新。

最佳团队:中国女排、中国体操队、中国围棋队等入选

中国羽毛球队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没有获得提名,中国围棋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体操队、中国女排、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蹦床队等12支全年的优秀体育团队入围。

最佳组合奖:陈清晨/贾一凡、丁宁/刘诗雯、中国田径男女4X100米接力等入选

获得这个奖项提名的一共有16对组合,其中包括伦敦田径世锦赛上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主力阵容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世乒赛女双冠军丁宁/刘诗雯、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等组合也获得提名。

非奥项目奖:丁立人、丁俊晖、党毅飞、柯洁等入选

有15人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其中围棋棋手有党毅飞、芮乃伟、檀啸、柯洁,国际象棋棋手有丁立人、谭中怡。台球的丁俊晖、陈思明获得提名。

年度突破奖:巩立姣、丁立人、徐嘉余、冯珊珊等入选

高尔夫球手冯珊珊、李昊桐获得提名,国际象棋棋手丁立人也再度获得提名。跆拳道的赵帅、田径项目的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游泳队的徐嘉余等13人/组/队获得提名。

年度最佳教练奖:郎平、陈彬、李隼、袁国强、俞斌、徐国义等入选

一共有27人/组获得最佳教练奖提名,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入选。田径方面,国家短跑队教练袁国强、谢震业的恩师陶剑荣、国家竞走队女子组教练张阜新获得提名。今年带领中国女排获得大冠军杯冠军的中国女排总郎平也获得提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