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需警惕日本一王牌 拿联赛射手王望踢世界杯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文/应虹霞)12月9日,2017东亚四强赛就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4日,日本队全体24名成员集结东京,开始投入备战集训。当天的首训中,来自本赛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的小林悠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这名J联赛冠军队队长暨联赛射手王,值得中国队在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备加警惕。

小林悠获得J联赛射手王

30岁的小林悠刚刚凭借在J联赛收官战中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大逆转问鼎联赛冠军——这也是号称“千年老二”的川崎前锋历史上第一次登顶J联赛。小林悠本人也摘取了J联赛射手王,不日前还当选了J联赛月度最佳,推举他为本赛季J联赛MVP的声音也是络绎不绝。

4日是备战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首度完成集结。当天下午的首训,在小雨淅沥中,主帅哈利霍季奇进行了长达11分钟的训话。哈帅谆谆教诲一众本土队员,这是他们后来居上,竞夺明年俄罗斯世界杯最后的机会。

“既然入选了(东亚杯)阵容,就意味着机会。不必顾忌什么,尽情施展身手吧。”2013年东亚四强赛,日本队夺取了冠军;当时那支队伍中的大迫勇也、森重真人和斋藤学等6名队员,最终入选了日本国家队,赶上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末班车。

没有时间沉浸在J联赛夺冠的胜利余韻中。小林悠说,“必须尽快切换心态。如果在东亚四强赛上有活跃的表现,或许就能一举入选世界杯名单。首先就是必须进球。一切就看这次的表现了!”

对于30岁的小林悠来说,在射手位上已炉火纯青的他,迄今8次出战国际比赛尚未“开胡”,东亚四强赛对他意味着挑战,也是巨大机会。有日媒称,照目前势头,小林悠或有可能斩获本届东亚四强赛冠军暨射手王的双料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