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探访短道小将 臧一泽:努力康复 心与大家同在

腾讯体育12月5日(文/车莉、张力月)“把我拍瘦点,她们都说我胖了,其实是角度的问题。”北京体育医院4楼,还没走进病房,就听见房间里传来臧一泽的说笑声,一如往日般的乐观开朗,正在跟帮助她康复的医生开着玩笑。“从受伤到现在,整整卧床24天了。”臧一泽的父母清楚地数着日子,“医生说,周末或者下周就可以下床了。”

捂着脸的臧一泽

11月11日,世界杯上海站女子500米1/4决赛,在经过弯道时臧一泽被摔倒的荷兰选手带倒受伤,第一时间被送往当地医院,被确诊为胸骨骨裂,医生建议保守治疗,需卧床6-8周。随后,臧一泽回到北京,继续在北京体育医院进行康复,她的父母也放下工作从哈尔滨赶来陪伴女儿。

卧床休养的臧一泽看起来气色不错,还是平时那个爱笑的开心果模样。病房不大却很温馨,1米71的臧一泽躺在床上却显得有些娇小。“不是我矮了,这个病床是特制的,在我之前是女排徐云丽住的。”臧一泽指着床尾笑着解释道。而她的床头上挂着上海站女子3000米接力的银牌,这是队友们帮她拼回来的,虽然因为受伤没能跟队友们并肩战斗,但是领奖的时候,周洋、范可新等四个姑娘都用手比着14的数字,这是臧一泽的头盔号码,表示着她跟她们在一起,赛后接受采访时,周洋流泪祝福臧一泽早日回到队伍中来。

病房的柜子上还挂着许多断了的橡胶带,上面有着短道队队员的签名。这一根根色彩斑斓的橡胶带成为病房里特殊的景致,是三周来,臧一泽努力康复的见证。“每断掉一根,米拉就会拿回去让大家签名,然后帮我挂在柜子上,等我我出院的时候,看看能不能挂满整个房间。”臧一泽笑着说道。

臧一泽说的米拉是中国短道队的康复团队成员,自从臧一泽受伤,她和团队里的其他成员就经常首体、医院两头跑,跟体育医院的医生一起帮助臧一泽进行康复。康复训练的强度一点也不比训练小,每天两次,上下午各3小时的训练,橡胶带和瑜伽球的腿部力量练习,有带着护具举哑铃的上肢力量练习,最让臧一泽开心的是,她的上身被允许抬起10度、20度……由于大多数训练都是在病床上完成,静态的练习看似轻松,其实臧一泽都付出了相当的努力,一次训练下来,脸上、背上都是汗,可她丝毫也不偷懒、放松,对于运动员出身的爸爸帮忙加练也没有怨言,就是希望能够早日重返冰场,回到小伙伴们中间。

乐观的臧一泽一丝不苟的做着康复训练

小伙伴们也是时刻关心着臧一泽的康复情况,教练李琰、队友周洋、范可新、韩天宇、许宏志……都在回到北京之后的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看望她,“上周六,一下子来了8个人,大家也没约好,病房里都差点坐不下了。”回想着当时病房里的热闹场面,臧一泽忍不住又乐开了花。

虽然在病床上养伤,但是后面的比赛,臧一泽一场没落,在屏幕前为队友们加油。“看他们比赛,我的手心都出汗。”臧一泽说自己的心跟大家在一起,大家来看望她,给了她很大信心和鼓励。

想快点回到赛场?“我现在就想回到赛场,不过还要看具体的康复情况,先是站着走动,然后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臧一泽答道。

“我现在恢复挺好的,最近慢慢可以坐起来,下周就能下床了。”这个18岁的女孩在经历了如此的磨难之后,用实际行动让所有关心她的人放心,“虽然受伤有点遗憾,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接受它,”臧一泽没有丧失信心,“我还年轻很快就能恢复好,我一定会努力尽快重回赛场,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