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连续三个主场最后一战,主场战葡萄牙体育

2017年12月05日11:5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周末的西甲联赛,巴萨最终被温苏埃挂帅的塞尔塔2-2逼平,比起这个结果,后防大将乌姆蒂蒂的受伤下场更令人心痛不已,赛后结果显示,乌姆蒂蒂将因伤缺战8周,要在2018年1月之后才会伤愈回归,也确定将会错过国家德比的比赛。

连续三个主场最后一战,主场战葡萄牙体育

本周中巴萨的连续三个主场正式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场,巴萨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来葡萄牙体育的挑战。对于已经确定以小组第一身份从欧冠D组中出线的巴萨而言,这场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可以抱着无比轻松的心态去应对了。

我们将目光转回到2008-09赛季,那个赛季瓜迪奥拉刚刚成为巴萨一线队主帅,就为巴萨带来了三冠王,欧冠小组赛上,巴萨和葡萄牙体育被同时分在了C组。2008年9月16日是上一次葡萄牙体育做客诺坎普球场的日子,那场比赛瓜迪奥拉挂帅的巴萨最终在主场3-1击败对手,上半场马克斯首开纪录,下半场埃托奥和哈维先后破门,托内尔为葡萄牙体育扳回一球。

时隔9年,再度来到诺坎普球场的这一支葡萄牙体育,阵中拥有一位诺坎普的老熟人:马蒂厄,上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转会去了葡萄牙体育的马蒂厄本赛季是这支葡超豪强的绝对主力,他也将在离开巴萨之后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造访诺坎普。今年9月巴萨客场1-0击败葡萄牙体育的比赛过后,马蒂厄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拜访了巴萨的更衣室,与老队友们一起叙旧。这一次重回诺坎普,想来诺坎普的数万观众将会和他的巴萨老友们一起,共同欢迎马蒂厄的归来。

上一轮联赛,伊涅斯塔在第54分钟主动向巴尔韦德提出换人,随即被德尼斯-苏亚雷斯换下,而由于肌肉疲劳,巴萨队长确定将会缺席这场欧冠小组赛收官战。好在,伤停一个月之久的安德烈-戈麦斯本场比赛进入了球队大名单,本场他有望迎来复出之战,戈麦斯的复出对于赛季日渐深入的巴萨,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尽管本场比赛结果无关球队的出线大局,但因为欧冠小组赛报名名单早已确定,主帅巴尔韦德还是将一线队全部队员的名字写进了这场比赛的大名单,不过因为周末还有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关键战,本场比赛将是巴尔韦德演练不同阵容的绝好机会,帕科,德乌洛费乌等在联赛中机会较少的球员,或将得到属于他们的机会。乌姆蒂蒂受伤过后,巴萨的中卫人员较为薄弱,巴尔韦德会不会在本场比赛尝试用罗贝托等万金油球员来客串中后卫出战,也是一大看点。

面对近来正式比赛取得四连胜,仍有希望压过尤文图斯从小组中出线的葡萄牙体育,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巴萨,将如何应对这场较量?在周末还要客战强敌比利亚雷亚尔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巴尔韦德将会做出怎样的阵容轮换呢?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