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是球场杀手也是诗人!科比动画短片入围奥斯卡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今日公布了将会入选“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的候选名单,令人惊喜的是,由已退役的湖人队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参与主创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Dear Basketball)》位列其中,目前该奖项即将进入投票日程,据悉,到时奖项公布的时间将为北京时间2018年3月4日。

是球场杀手也是诗人!科比动画短片入围奥斯卡

科比主创动画短片入围奥斯卡

这部《亲爱的篮球》灵感来自于科比写于2015年的同名诗歌,而为其作画的则是迪士尼公司的知名老画师格伦-基恩,这位传奇动画师曾绘制出《美女与野兽》、《美人鱼》以及《长发公主》等经典作品。另外,该片的配乐也是大师级人物,是曾为《大白鲨》、《辛德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星球大战》系列等大作谱写出名曲的音乐家,而科比作为执行制片人和编剧,将有机会和自己的团队一起获得该奖。

整个短片围绕着科比的诗歌,辅以他从孩童成长为一代篮球巨星的画面,该片于2017年翠贝卡电影节首映,刚登上银幕就获得了各界的热议,此次入选奥斯卡,也证明了这支短片不俗的品质。去年入选该奖的是皮克斯工作室的《鹬(Piper)》,此次与科比动画短片共同入围的还有9部作品,在随后这个名单将会缩至5部候选。

在当地时间9月2日,在由约翰-威廉姆斯带领的交响乐团的伴奏下,科比曾在好莱坞露天剧场朗诵了这首同名诗作,而在该月内,湖人队官方也宣布将会择日同时退役科比穿过的两件球衣。从1996年加盟湖人队之后,科比一直身穿8号球衣,并在此期间获得三枚总冠军戒指,而在2006-07赛季初,他将球衣改换成24后,并在其后的10年生涯中再次获得两次NBA总冠军,当地2016年4月13日,科比完成了其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在这场面对爵士的告别战中,他得到了60分。

(悟箜)

是球场杀手也是诗人!科比动画短片入围奥斯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是球场杀手也是诗人!科比动画短片入围奥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