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德伟将卸任NBA中国CEO 效力联盟七年建功颇多

北京时间12月5日 舒德伟(David Shoemaker)将在NBA 2017-18赛季结束后卸任NBA中国CEO一职,NBA主席亚当-萧华(Adam Silver)今日宣布。

46岁的舒德伟于2011年6月起担任NBA中国CEO,他将继续领导NBA中国至本赛季结束,并在继任者的招聘工作中扮演积极的角色。卸任后,他将与妻子和孩子一起回到美国生活。

“在舒德伟的领导下,我们比赛的受欢迎程度和中国业务有着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萧华表示。“我们感谢他作为CEO为联盟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能和我们一起工作至赛季结束,并协助交接工作,我们感到非常幸运。”

“看到在过去的七年中,NBA在中国取得了如此长足的进步,这让我感到非常骄傲,”舒德伟表示。“从大幅拓展NBA在中国的转播合作,到建立多个NBA精英训练中心,并且和一系列国有和私有企业结成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NBA在中国的业务和篮球运动发展中蕴含着如此巨大的能量和继续发展的动力,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

在舒德伟的任期中,NBA成为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国际职业体育联盟。舒德伟在诸多NBA的业务里程碑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NBA与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百视通、乐视体育香港、微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腾讯签署的为期五年的全新合作协议,该合作也是NBA联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数字媒体合作。

此外,在舒德伟的领导下,NBA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数百万学生带来NBA风格的篮球课程;与多地体育主管部门合作创建了NBA精英训练中心、发掘顶尖青少年篮球人才,并建立了全球首个篮球主题的家庭娱乐中心“NBA乐园”。

舒德伟还通过NBA中国赛持续将精彩的NBA现场体验带给中国球迷。在他的任期中,联盟在中国举办了13场季前赛,并在2015年首次将中国赛带到深圳,所有比赛均球票售罄。

加盟NBA前,舒德伟已在体育产业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他曾担任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总裁,带领女子职业网球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空前的发展。他在2007至2009年间主管WTA位于北京的亚太区办公室,负责女子网球运动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工作,并将一项重量级年度WTA赛事带到北京。

在加盟WTA前,舒德伟在位于纽约的Cravath, Swaine & Moore律师事务所和普洛思律师事务所担任了7年律师。舒德伟在1996年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当时担任加拿大首席大法官安东尼奥-拉梅尔(Antonio Lamer)的律政书记。他在2008年入选了体育产业日志评选的 “体育界40位40岁以下成功人士”的名单。

NBA中国在舒德伟的领导下,为发展篮球运动做出以下努力

【NBA 中国赛】

在舒德伟的任期内,NBA中国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台北举办了13场NBA季前赛。所有赛事球票全部售罄。

自2004年迄今,14支球队在大中华地区为球迷献上了共24场精彩的比赛。全联盟近一半的球队已有来华比赛的经历。

【电视转播及数字媒体】

在中国,NBA是社交媒体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拥有超过1亿3千9百万粉丝。

与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和百视通的持续长期合作,让更多的中国球迷可以通过电视、智能电视、平板电脑、以及各种移动终端观看到更丰富和全面的NBA精彩赛事。

上个赛季,逾7亿5千万球迷通过电视欣赏了NBA比赛

与中央电视台迄今为止合作了31年

与上海文广集团和百视通也迈入了21年的合作历程,每年通过上海文广集团和百视通的平台为球迷播出近1300场比赛

2015年,NBA中国与腾讯签署全新的合作协议。作为联盟在海外最大的合作伙伴,腾讯每年为球迷带来全赛季超过1300比赛的赛事直播及各类NBA节目。

在中国首次推出“NBA联盟通(NBA League Pass)”,让球迷可以欣赏到每一场NBA比赛

上个赛季约4亿5千万球迷在腾讯平台观看了NBA比赛

2017年,NBA中国与微博结成长期战略合伙伙伴关系,为中国球迷呈现精彩比赛集锦和原创节目。

联盟所有30支球队、122名NBA现役和退役球迷都开设了新浪微博帐号

【市场合作伙伴】

2017-18赛季,NBA大中华区拥有创纪录的24家官方市场合作伙伴。

【篮球及青少年发展】

2011年,成立“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此外,NBA与CBA持续多年的联合教练培训项目,让众多中国青年教练从中受益。

2014年,NBA中国与中国教育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18学年,来自全国2000所学校逾2百万的学生使用了NBA中国与教育部合作编纂的篮球课程进行篮球训练

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Jr. NBA 联赛

2016年,在山东、浙江和新疆开设了 “ NBA精英训练中心“,发掘和培养精英青少年球员。

2016年,在上海建立了全球首个篮球主题的家庭娱乐中心“NBA乐园”。

2017年,与观澜湖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海口建设和运营首家NBA篮球学校。

【NBA 新春贺岁系列活动】

2012年,推出了首届 “ NBA新春贺岁”活动,与中国及北美的球迷一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NBA比赛也成为了中国球迷在春节期间最喜爱的体育类节目之一。

2017年“NBA新春贺岁”活动期间,中国共有创纪录的3亿观众收看了NBA比赛。

社交媒体上,#NBACNY创造了创纪录的12亿6千万点击量

金州勇士、休斯敦火箭、华盛顿奇才以及多伦多猛龙穿着中文球衣进行比赛

春节期间,通过电视和网络播出了覆盖全联盟30支球队的60 场比赛

【NBA授权商品】

目前逾3000种NBA授权商品通过170家NBA专卖店、9家NBA童装店、NBA网上商店以及超过5000家安踏和耐克零售店进行销售。

在天猫和京东上开设了NBA网上旗舰店,每年营业额呈两位数增长。

【企业社会责任】

在舒德伟任期内,超过150名NBA球员在中国各地参加了100多次 “ NBA关怀行动”主题的篮球训练营及社区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