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不是拜仁一家独大 是德甲诸强太不争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德甲才打了14轮,还有20轮比赛未战,可德甲争冠悬念已经不大了!拜仁正利用追赶者们的弱点,将他们排除在“德超”范畴之外,追赶者们一直在问“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德甲本赛季开始阶段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

德甲联赛落入激烈竞争只是转瞬即逝的事情,第13轮班霸拜仁在普鲁士公园负于门兴后,领头羊拜仁和莱比锡RB的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只是一个胜场的差距,世人一度惊呼“德甲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可是第14轮比赛又全部落入拜仁的节奏,海因克斯的球队在主场3-1力克升班马汉诺威96,这其实没有什么大吹特吹的。但这场胜利让他们继续以6分优势领跑,德甲亚军争夺看似更具悬念:第二莱比锡RB和第八法兰克福的分差只有4分,为什么他们与拜仁存在如此大的差距?因为这些德甲争亚队无一具备利用板凳球员赢球的实力。

莱比锡RB在霍芬海姆被钉上耻辱柱

莱比锡RB已取代多特蒙德成为德甲亚军最大热门,他们一度在前11轮赢下8场,可本轮他们做客霍芬海姆却以0-4的比分惨败。拜仁就获益于这样的连环套:霍芬海姆上轮耻辱性地0-3负于汉堡,本轮急需正名的他们4-0将莱比锡拉下马——这可是拜仁都没有做到的,上赛季拜仁只是3-0赢下莱比锡RB,0-4是莱比锡征战德甲史上最惨败仗。

莱比锡队长德梅说:“这不是属于我们的一天,我们在比赛中占尽优势,却遭遇如此惨败。”主帅哈森许特尔说:“我们今天看到了许多东西,但大多都是负面的,我们很多地方展现出不足,这样输球实在没脾气。”

沙尔克04难再现血性

莱比锡RB的惨败不是个例,沙尔克04的表现又何尝不算是一场悲剧,他们想像多年前那样再度扮演拜仁拦路虎的角色。可是在主场对垒本赛季未尝一胜的副班长科隆,盖尔森基兴的球队两次领先却两次被扳平,最终2-2只拿到了1分。这1分可和上轮从鲁尔德比中拿到的1分不同,上一场在威斯特法伦,特德斯科的球队0-4落后最终4-4扳平,那场平局无异于胜利,本轮的平局则无异于失败。

赛后沙尔克主帅特德斯科说:“我们开场后就很慢热,踢得浑浑噩噩。我们在技战术层面表现得很不错,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们必须为此反省。”

门兴无法始终强势

在本轮德甲最后的收官战中,继续给拜仁施压的希望落在门兴身上。但马驹的表现再次证明:所有拜仁追赶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无法始终强势。在客场0-3负于沃尔夫斯堡后,门兴还是勉强留在了前四,他们与第二莱比锡、第八法兰克福的分差都是2分。球队中卫金特尔感叹:“我们开局就打得很无力,上半时就几乎缴械投降。或许我们在对垒拜仁的比赛中消耗太大,可惜这样的胜利没有为我们带来鼓舞作用。”

多特蒙德7轮不胜、勒沃库森9轮不败却近4场3平,拜仁的竞争对手们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目送拜仁远去,这里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明年六月,拜仁将不费吹灰之力完成德甲六连冠。

德甲没有竞争

德甲争冠悬念重新回来的唯一希望,就是拜仁自身出现问题。在拜仁vs汉诺威赛后,博阿滕说:“我们可不能以这种精气神对战巴黎,否则他们会教我们做人……”也就意味着在拜仁将帅看来,德甲内部根本不存在竞争!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