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优势助范晓冬入队 东道主日本也受伤病困扰

每日新报记者 赵睿讯

据长春亚泰官方微博介绍:由于中国队左后卫姜至鹏在队内训练中意外受伤,范晓冬被临时征调,顶替姜至鹏参加本次东亚杯的比赛。据消息人士透露,很可能接过队长袖标的张琳芃也有伤在身,但他将前往东京。

昨天,中国队继续在深圳进行封闭训练,外界关注的焦点已经由训练内容转向姜至鹏的伤情。国家队表示,姜至鹏经医院详细检查后,并无大碍,只是左侧肋部撞伤,未出现骨折,当天返回酒店就餐,但是未来几天队医将对其伤势进行持续观察。出于对球员的保护,国家队已经决定姜至鹏不会随队参加即将进行的东亚杯,长春亚泰的范晓冬被临时征召进队。

国足紧急招入范晓冬顶替姜至鹏

范晓冬今年30岁,在亚泰司职左后卫,擅长助攻。去年年底才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征战在广西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杯”。他和广州富力的肖智一样都属于大器晚成型。从年龄上说,范晓冬没有任何优势,里皮之所以选择他,一是因为他与姜至鹏位置相同,在联赛中都担任球队的左后卫,攻防均衡;二是因为他也是目前国内比较少有的左脚球员,对于一些边路球的处理可以做的更合理。

12强赛主场对阵韩国队之前,范晓冬第二次奉调入队,6月份他还顶替受伤的国安左边卫李磊出现在了集训名单中,加上这一次,范晓冬一年时间四次入选国家队,足以说明主帅里皮对他的信任。

本届“东亚杯”的东道主日本队也遭遇了伤病困扰,鹿岛鹿岛的后卫西大伍因伤无法参赛,日本足协紧急征召东京FC的23岁小将室屋成。此外,因为效力于大阪樱花的J联赛银靴杉本健勇存在伤病,日本足协为了预防万一还补招了磐田喜悦的前锋川又坚碁进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