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美国当地时间的2017年12月3日,斯台普斯球馆的灯光,关闭得比平日里稍稍晚了一些。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作为球馆的主人,湖人队的将士们在一场大败之后已经悻悻离去,可斯台普斯的主舞台却依旧灯火通明着,一场有关200美元的赌局正在这里热烈上演着。

留下来进行对赌的两个人,他们其实同样也已经在场地里奔跑了一晚上了,沐浴更衣后,他们大可以速速冲出斯台普斯,杀进天使之城曼妙的夜色。但或许,对近日的这两个家伙来说,球场才是能产生最多快乐的地方。

赌局的内容稀松平常,比谁先能够在中圈将球投进,我的前同事、CBA江苏肯帝亚队的总经理史琳杰,每周都会在朋友圈里发送小视频,汇报江苏队内这一固定节目的最新胜负情况。

可是这边厢的第一位参赛选手出手时,还是吓了围观群众们一跳:哥们你扔保龄球呢?

将这个中场投篮以保龄球状投出的不是别人,正是整个NBA保龄球水平最高的球员克里斯·保罗,日前刚刚公布了第8届“CP3慈善保龄球赛”的日程,而且因为保龄球接近职业水准,保罗还曾经受聘担任过美国保龄球协会的宣传大使。这一天,是保罗主动提出要比试中场三分的,这一记保龄球向篮板飞去时,CP3大叫了起来:No……

以这两位参赛选手的投射水平和日前的竞技状态,保罗深知自己一击不中,就有可能会满盘皆输;得亏另一位参赛选手詹姆斯·哈登的第一次试投弹筐而出,保罗立刻换回了正常投篮姿势,随即一击命中。

欢呼声随即响起,哈登和保罗在这一场小小赌局里展现出的竞技状态以及对篮球的享受,和他们近期联手取下的7连胜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火箭队7连胜了,这本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他们是西部排名第一的球队,没有连胜他们根本无法取得这样的排名;而东部那边凯尔特人16连胜珠玉在前,骑士队近期也已经连胜11场。

可火箭的这波连胜还是在整个NBA引发了足够的关注度,究其原因:第一,这7场连胜是在克里斯·保罗回归后拿到的,有关保罗回归和哈登能否兼容的质疑,瞬间变成了一个可笑的观点;第二,火箭队的取胜方式实在太震撼人心了,过去7场比赛他们总计净胜对手150分,场均净胜21.6分这个数字实在令人咋舌,半个月了,没有对手能够在火箭队面前支撑到第四节——他们对于比赛的压迫力,甚至让掘金主帅迈克·马龙教练在日前的一次采访听上去像个段子。

在11月下旬掘金和火箭的比赛前,马龙教练被问及,火箭队第一节得分领跑联盟(当时32.4分),末节得分联盟倒数第一(当时22.8分),他对此有何看法,火箭队第四节的孱弱是否会成为掘金队可利用的机会?马龙教练说:“(末节得分倒数第一)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们都是领先对手30分进入的第四节啊,这就是唯一的理由啊。”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这就是11月中旬以来,保罗复出后火箭队所展现的比赛能力。作客斯台普斯客战湖人,火箭队其实打了一场非典型意义的比赛,本赛季此前7次出场,场均10.3个助攻只有1.3个失误的保罗,当天6助攻5失误;甚至火箭的三分球被遏制住了,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队已经创纪录地连续6场比赛至少命中18记三分,可湖人针对性的防守、莱恩·安德森的伤退,让火箭在三分线外37投只有14中。

但火箭还是在客场足足赢了湖人23分,因为哈登与保罗,不仅仅是这个星球上最懂得如何在篮球场上发起进攻的人,同样也是世界顶尖的进攻终结者;因为休斯敦火箭队,在这一波连胜中不仅进攻效率排名NBA第一(每百回得117.6分),甚至在防守上也是全联盟最佳(每百回合丢95.9分)。

赛季之初那只靠哈登一力支撑尚能在战绩上咬住勇士的火箭队,如今终于在保罗回归后,展露出了他们全部的獠牙和野心。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保罗是一个如此奇妙的球员,英文篮球报道界的天才比尔·西蒙斯说,“CP3是我一生所见过最聪明的球员,他连赛场上每一次和裁判的讨论看上去都是精心策划好的。”而在2017年夏天选择来到火箭后,保罗变得更彻底了:他一点都不贪恋自己的数据统计,他只想让队友打球更舒服,球队表现更完美。

举例来说,火箭队素有“客场森”之称的主力大前锋莱恩·安德森,过去有个毛病就是在客场生龙活虎,一旦回到丰田中心却会突然找不到感觉。然而在和湖人的比赛因为腰背部伤势退场前,他在此前三个主场比赛里场均攻下16.3分,三分命中率达到52.2%,赛季此前主场比赛场均只得7.3分的安德森缘何崛起?就因为保罗的回归。

德安东尼教练日前常常把保罗和安德森作为第二节比赛开节的进攻组合,在弧顶挡拆后,保罗最能以最舒服的接球方式,给安德森创造出最完美的机会,据《休斯敦纪事报》的老记者费根统计,保罗这次复出后,安德森接保罗传球后的三分命中率,是骇人听闻的77.3%。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至于那些觉得贝弗利离去后,哈登少了一位保镖的朋友们,我们再提醒一句:贝弗利是非常出色的防守者,但他整个职业生涯只入选过NBA最佳防守阵容一次二阵、一次一阵,而保罗已经连续6个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了。

克里斯·保罗,是真正每一支NBA球队都垂涎的万用球员,是有能力迅速让一支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取得巨大升级的帅才。对休斯敦火箭队来说,这样一位球员愿意在2017年夏天选择来到航天城,不啻为火箭队近年来最大的幸运。

至于保罗为何会选择火箭?简单说,保罗和火箭队有着一个本质的共同点,他们都渴望证明自己,而且确切地相信,自己的确拥有这样的能力。

所以,在大破湖人的赛后采访里。

哈登说:我并不介意MVP奖杯的归属,夺得总冠军,这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目标。

保罗说:我认为我们的表现没有达到应有的标准,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

德安东尼则说:我们希望,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球队。

所以,克里斯·保罗,你看到西部决赛地板上那锃亮的光了吗?

以上内容来自: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侃球:有了保罗 火箭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