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年轻越受青睐!国足三小将受宠有望担当首发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3日,国家队在深圳集训备战东亚杯进入到第三天,球队日常训练开始进入实质阶段。有意思的是,过去两天,国家队进行分组对抗时,招入的6名U22国青队球员被一分而二:杨立瑜、邓涵文、高准翼被分在一组;刘奕鸣、韦世豪和何超则被分到另一队。由于这两天训练的分队配置十分固定,似乎也预示着“六小虎”之中的部分3人有望上位主力,另3人或将待命。

杨立瑜邓涵文等小将受宠

新人渴望为国征战

在这6人当中,邓涵文和高准翼已经代表国家队有过A级赛出场。其中,邓涵文还踢过12强赛,并在热身赛取得入球,算是资历较深的95年龄段选手。高准翼的2次出场都在中国杯,12强赛虽未亮相,但今年一直都是全程跟队。于是相比邓、高二将,另4人对于本届东亚杯的渴望更甚。

“能够入选国家队,我还是比较兴奋的。”今年20岁的杨立瑜,是本期国家队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是自张玉宁之后,第二位进入国家队的97后球员。因此,对于这样一个新环境,他由衷感觉到有些特殊,“我很期待在国家队的表现!”虽然曾多次入选95年龄段和97年龄段国青,但代表国家队征战东亚杯,还是十分难得的经历,“我希望自己可以上场,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全力把握每一场比赛。”他说。

相比杨立瑜,韦世豪算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踢过亚青赛、征战葡超,今年,他还在上港出战亚冠和足协杯决赛。“我很开心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也希望以后多多入选。”早在今年夏天的国足二队集训,韦世豪的表现,便曾得到里皮的注意。这一回,他终于梦圆身披国家一队战袍。当然,很多人也期待韦世豪在东亚杯,可以继续扮演“专杀日本”的角色。“一到场上,我就会很认真,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这次东亚杯,会用最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杨立瑜、韦世豪的雄心,也是这批U22国青球员立志上位的体现。实际上,经过2014年亚青赛闯入8强、今夏夺得U23亚锦赛小组第一,这批队员一直自认“信心十足”。因此,他们都很渴望表现,特别是在国家队这一层面。集训前,里皮曾对外表示,“从位置上来讲,何超是最为接近郑智。”这番话,也让亚泰小将热血沸腾,“得到里皮的认可,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不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只希望做好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进。”

最年轻者很受青睐

本届东亚杯,6名小将在国足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根据2日和3日的训练情况,部分球员将会进入首发阵容。其中,高准翼和邓涵文的希望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最年轻选手的杨立瑜,也有一定的可能。

杨立瑜能够入选本期集训,本身就让不少人意外。但据悉,里皮对其关注已久。今年10月U22国青队在江阴热身,杨立瑜两战洪都拉斯均非首发,但并不影响他被银狐相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在于杨立瑜的技术特点比较综合,既有突破、又有头球,还能传中助攻。而且在U22国青队,他亦展现出既可司职中锋、又能担任边锋的前场多面手属性。里皮一直觉得,中超联赛缺少优秀本土前锋,杨立瑜的出现,自然会引起他的注意。

目前来看,国家队征战东亚杯,433和343两套阵型仍是主要选择。但无论如何布阵,杨立瑜都有机会锁定主力右边锋。过去两天的训练,他亦一直处在于大宝的身旁。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4名边锋之中(张文钊、杨立瑜、韦世豪和郑龙),杨立瑜是唯一的纯右翼球员。

至于张琳芃和姜至鹏的伤病,据悉前者还在调养,能否出征前景不明。姜至鹏是在3日训练中负伤,诊断结果显示:属于左肋部内脏戳伤并无骨折现象。未来两天,球队还要对其伤势进行持续观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