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 你心里没点数吗?

速度滑冰世界杯加拿大站在北京时间的今天上午落下帷幕,相比较前两站而言,这站在高原冰场举行的世界杯可以说是非常浪了,不说在颁奖典礼上给第一名的非常有西部牛仔特点的帽子,也不说堪比下饺子一样在冰面摔倒的频率,选手们刷数据那都跟开了外挂一样。

这跟本站“shuai”到飞起的特点还是很像的。

本赛季的滑世界杯加拿大站 你心里没点数吗?

下面开始进入我们的正题时间,数据均来自speedskatingreults。

刷数据就像开外挂

小编根据本站世界杯的不完全数据统计(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AB两组),本站世界杯个人项目共产生了3个世界青年纪录,43个国家纪录,4个国家青年纪录,139个个人最好成绩,148个赛季最好成绩。

有点乱?体贴的小编向来喜欢用一目了然收买人心。

本赛季的滑世界杯加拿大站 你心里没点数吗?

至于单项刷数据的情况,小编随手截了一张男子1500米A组20名选手的成绩表,各位随意感受下这非典型的满满的外挂感——分别有40%的选手刷新个人最佳和赛季最佳,还有15%的选手打破了自己国家或地区的纪录。

本赛季的滑世界杯加拿大站 你心里没点数吗?

(小编也看到了MB=masters bests,不过小编没搞懂之前就先自动无视这项纪录了)

中国军团:差点破世界青年纪录

至于中国选手方面,各位同学集中在了刷个人最佳和赛季最佳这两项上。毕竟在这么浪的能出好成绩的“学霸冰场”,不拿个best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

小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上把自己原先34秒56的成绩提高了0.05秒。如果不是年纪稍微大了那么几个月,小高也许大概就把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纪录给破了。

为什么高原冰场的速度快到令人发指?

受到海拔的影响,高原地区空气稀薄,运动阻力小,运动员的体重也有微小的差距。这对“争分夺秒”的速滑项目来说就有很重要的作用了。此外在卡尔加里、盐湖城这种奥运级别的场馆,冰的质量也有保障,对运动员充分发挥实力提供了很好的硬件支持。

当然,看习惯了大道速滑两位(队)选手在各自赛道上相安无事比赛,本站世界杯摔了那么多人小编也是非常费解。

本赛季的滑世界杯加拿大站 你心里没点数吗?

Emmmm,超速有风险,飙车需谨慎。

加拿大站对冬奥资格的意义?

速度滑冰的冬奥资格由两部分取决:积分和最好成绩。对于三站世界杯结束、积分靠后的选手而言,通过高原赛场得天独厚的优势打一个世界杯最好成绩作为冬奥会的敲门砖,比一门心思拼积分进冬奥会靠谱多了。

而对于积分徘徊在中游的选手来说,多拿一个最好成绩等于加上了双保险,让自己进冬奥会的机会再度提高。

而至于积分稳居高位选手,小编只能说——学霸的心思你别猜。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企鹅小冰冰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