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16年第1人杀米兰 那不勒斯的“处男”

腾讯体育讯 截止12月4日清晨,意甲第15轮全部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红榜No.1 伊瓜因尤文图斯

本轮意甲最重头的大戏当然是争冠两大热门那不勒斯与尤文图斯的对决。斑马军团客场1-0击败那不勒斯,缩小与对手积分差距的同时也强势宣布,联赛冠军尤文图斯不可能拱手让出。尤文靠什么赢球?6次扑救的布冯所领衔的防线,自1997年3月以来首次意甲客场零封那不勒斯,当然是关键因素。但更为重要的是伊瓜因。作为圣保罗球场曾经的国王,哪怕是带伤上阵,只要面对那不勒斯,伊瓜因还是可以成为主角。

红榜01-伊瓜因再次刀斩旧主

效力那不勒斯3年,伊瓜因146场攻入91球,但随着他的离开,这座城市的人们对他的爱变成刻骨铭心的恨,在这里,他接到的只有嘘声和谩骂。对于一个踢球的男人来说,用什么去回击这样满满的恶意和侮辱?伊瓜因给出了答案:他攻入了全场唯一入球,率领斑马军打赢了一场可能影响冠军归属的焦点战。2016年加盟尤文以来,伊瓜因5次正式比赛对那不勒斯5球,他用这种方式证明,那不勒斯人可以恨他,但不得不承认,他的球确实踢的好!

红榜No.2 布里尼奥利(贝内文托)

本轮另一位封面球星布里尼奥利也是尤文图斯球员,不过是外租给升班马贝内文托的门将布里尼奥利。而布里尼奥利本轮得以上榜,靠的不仅是他全场的5次扑救,靠的更是进球。在米兰与贝内文托之战的伤停补时第4分钟,贝内文托孤注一掷的全员冲入对手禁区进攻,布里尼奥利接到左路任意球后,用一记鱼跃冲顶敲开了米兰的大门。

红榜02-布里尼奥利是意甲16年来第一位进球的门将

这个进球创下一系列纪录:布里尼奥利是16年来,意甲第一位进球的门将,同时,他也是AC米兰建队一百多年以来,第一位在意甲敲开米兰大门的门将!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给贝内文托队带来了他们建队88年历史上的第一个意甲积分。用意媒的话说:也许贝内文托可能会降级,但用这种门将补时绝杀的方式拿到史诗般的意甲第一个积分,这支球队将在很长时间里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值了!

红榜No.3 佩里西奇国际米兰

在那不勒斯本轮落败的前提下,国米取胜,时隔698天后登顶意甲积分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特别是,下轮就是国米对垒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德比战,而下周中尤文与那不勒斯都有欧冠事关出线权的决死大战,单线作战的国米可以以逸待劳,这让蓝黑军可能带来的威胁变得更大。

红榜03-佩里西奇神勇帽子戏法

蓝黑军本轮5球大胜切沃,上演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独中三元的佩里西奇居功至伟,有趣的是,他的三个进球无一来自队友助攻,三次都是凭着“眼疾脚快”打入,一次是截获门将扑出的球完成补射,两次是从慌乱的对手后卫脚下抢下了机会。15轮过后,佩剑射手榜排名第7,助攻榜排名第2,参与进球榜单与默滕斯并列排名意甲第4,仅少于因莫比莱伊卡尔迪和迪巴拉三个前锋,意甲第一边锋,舍他其谁。

红榜No.4 哲科罗马

上轮联赛,罗马队因为德罗西肮脏的殴打事件被迫10人应战,无缘拿下3分,成为榜首五强竞速中暂时减速的球队。本轮对阵斯帕尔,罗马队用一场胜利证明,他们并不打算轻易的让出自己在意甲已经保持了多年的三甲地位。顶替德罗西的21岁少年佩莱格里尼的表现获得满堂喝彩,但平心而论,这是因为意大利人对本土青年才俊的偏袒。更愿意将这一票投给真正决定性的人物:哲科。

红榜04-哲科8个进球(左脚4右脚3头球1)

开场9分钟,哲科就制造了费利佩的红牌,让罗马几乎全场是11打10。第19分钟,哲科更是用一次世界级的扛人、转身攻门,打开了罗马的胜利之门。哲科结束了7战的进球荒。事实上,哲科是本赛季罗马状态的风向标,当波黑球员枪火全开的时候,罗马队就很少失分。而这种决定性,是哲科超越沙拉维、科拉罗夫等其他的状态先生的关键所在。

黑榜No.1 萨里(那不勒斯)

本赛季,那不勒斯主帅萨里获得了意甲乃至欧洲众多专家名宿的疯狂赞誉,甚至瓜迪奥拉这样的世界级名帅,也赞美萨里带出的球队是“我毕生所见到的踢着最出色足球的球队之一”。但笔者个人并不赞同过早的将赞誉给萨里。原因很简单:萨里从未赢得过重要的冠军锦标。《共和国报》是这样说的:“就像是一个从未经过人事的处男一样,面对美妙动人的女子,无论他拥有怎样的理论知识,也很难做到游刃有余”。

黑榜01-萨里本赛季战三大名帅全不胜

本轮对阵尤文,萨里就再次证明,他与阿莱格里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差距。阿莱格里围绕那不勒斯的打法,变阵为442菱形中场,让道格拉斯-科斯塔协助看防因西涅,马图伊迪则客串左路,这种变阵扼杀了那不勒斯招牌性的“左倾进攻”。相反,萨里则以“不变应万变”,并没有针对近期疲态尽显的默滕斯、卡列洪进行任何调整,最终那不勒斯赖以骄傲的进攻,被零封。本赛季打阿莱格里、瓜迪奥拉、斯帕莱蒂等名帅,萨里无一胜绩。或许,这就是“处男”和真正的“摧花狂魔”之间的差别吧。个人观点,君可姑妄听之吧。

黑榜No.2 罗马尼奥利(AC米兰)

加图索执教米兰一线队的首秀,红黑军却成为贝内文托史诗般的意甲第一个积分的背景帝,好不尴尬。当然,无需苛责加图索,毕竟入主球队一周时间的他不是魔法师,不可能解决米兰根深蒂固的所有问题。所以赛后,红黑军球迷抨击较多的,是本战染红被罚下,造成了比赛转折点的罗马尼奥利。

黑榜02-罗马尼奥利被红牌罚下

本战罗马尼奥利拿到的第一张黄牌似乎有些冤,毕竟他的手球看起来并不像是故意为之。但在身背黄牌的前提下,放铲对手形成突破之势的球员,染红的罗马尼奥利还是显得过于毛躁了。本赛季AC米兰三名中卫轮番犯错,博努奇之前闹出过很多笑话,好容易有点起色,本轮又轮到了罗马尼奥利。很多观点认为,米兰三大中卫缺的不是能力,缺的只是中场保护。如果三大中卫的身前,只有两类中场:一类是比格利亚或蒙托利沃这样绵软的“秀才”,另一类是凯西这样自称B2B但冲得上去却防不回来的“浪子”,那么后卫只能来背锅。

黑榜No.3 法索内(AC米兰)

AC米兰上周选择了一个特定的时期完成了换帅,解雇了蒙特拉。或许在巨头法索内看来,本轮对阵前14轮全败的五大联赛最差开局纪录保持者贝内文托,是一个给新帅刷自信的绝好机会。然而谁也没有料到,加图索成为16年来第一个米兰未能取得开门红的主帅。豪砸2亿的红黑军,沦落到连14连败的意甲升班马都赢不了的地步,球迷的满腔怒火,自然要找一个对象发泄。

黑榜03-法索内如今遭遇万众炮轰

那么这次谁来背锅呢?蒙特拉已经下课了。加图索刚刚接手,苛责他显然是无稽之谈。李勇鸿夏季砸了2个亿买人,此后一直深居简出,如今更是在中国,没有他直接插手到米兰管理的证据,好像也算不上罪大恶极。那么显然,米兰巨头法索尼和米拉贝利,成为球迷和媒体炮轰的对象。那可是整整2个亿的投资,就被他们折腾成了水漂。在抛出蒙特拉这个挡在前面的炮灰之后,两位巨头直接暴露在红黑军拥趸的怒火之下,度日如年。

黑榜No.4 皮奥利(佛罗伦萨)

意大利媒体玩起了黑色幽默,皮奥利虽然率队本轮3球大胜,捣毁了他的对手——刚刚换帅的萨索罗教头亚奇尼的首秀。但是皮奥利赛后也过的并不舒心,各媒体要求他点评国米登顶的问题,顺便谈一谈拉齐奥,显然这是对皮奥利的羞辱。他离开了蓝鹰军团后,小因扎吉带领拉齐奥冲击四甲席位;他麾下连意甲前六名都拿不到的国际米兰,如今在意甲榜首待着。

黑榜04-皮奥利遭遇黑色幽默

皮奥利只能自嘲:“是我带给了拉齐奥和国米以运气”。不过意媒却打趣:有的教练离开后只会留下一片废墟,有的教练离开却是旧东家的天降洪福。紫百合是否正在考虑复制拉齐奥或国米的轨迹,送走皮奥利,这样拥有大批青年才俊的紫百合可以改善他们目前仅仅意甲第7的排名,向更高的位置发起冲击?面对这样的运气说,皮奥利好不尴尬!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