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半仙半鬼”维特斯 究竟何原因让他神奇不再

缓步走入更衣室,在中央图标位置脱掉拖鞋,走到座位前伸个懒腰,脱掉身上的浴巾,拿出那一小筐精致身体乳,一样一样的认真涂抹着。赛前的更衣室内,维特斯重复着他每场赛前的日常,而那一瓶一瓶的乳液,仿佛代表着不同能力的buff加成。没有人数的清他到底有多少种不同的乳液要抹,更没有人知道他今晚到底给自己哪项能力加了点。

直击-“半仙半鬼”维特斯 究竟何原因让他神奇不再

在今晚面对勇士的比赛中,维特斯打出了开赛以来最糟糕的表现之一,全场10投仅1中,三分球5投0中。背负着“勇士杀手”, “绝杀勇士者” 等光环的维特斯,尽管自信依旧,却没有能够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神奇。

在上赛季后半段,热火轰出了联盟第二30-11的出色战绩,这与这位杀手的出色表现有着直接关系。其中在主场三分绝杀勇士后,他霸气的庆祝动作,更是成为了脍炙人口,竞相模仿的动作。在昨天和今天的球队训练后,维特斯两次接受了群访,其中记者们不断地询问着他关于上赛季主场绝杀勇士的感受心得,每一个人都希望他可以再一次领导球队胜利,再次引爆美航中心。

昨天的采访中,维特斯认为自己比赛中最大的挑战就是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因为一旦松懈失误,可能就必须得付出代价。同时表示上一场球队对阵勇士,刚好因为女儿出生只能待在家里看比赛的感觉很差,但在他女儿刚出生的重要时刻,他必须要陪伴在她身边。女儿的出生给他带来了更多的责任感,让他更想要在关键时刻领导这支球队。

今天的热火主场,再一次给每个球迷的座位上放了件球队T恤,但是现场却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座位被勇士球迷所占领。当维特斯出场时,球迷们掌声欢呼声雷动,大屏幕上也放着上赛季维特斯绝杀勇士的镜头,仿佛在预示着什么。“再来一次绝杀吧!” 现场有球迷喊道。比赛开始前,球员之间相互聊着天一脸轻松,反观维特斯却在和裁判们聊前聊后,仿佛在交代着什么,宣告着自己是这片场地的主人。

然而比赛开始后,维特斯却迟迟找不到自己的节奏,进攻端不断陷入单打,跳投全部以打铁告终。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攻,维特斯让现场球迷们坐上了时光机,仿佛回到了上赛季的这一场比赛。当时热火队落后2分,维特斯在弧顶控球,抬头看表,5秒,4秒,3秒,他干拔投出了这一记三分球!此情此景,像极了去年同一片场地的最后绝杀,现场的气氛凝瞬间固了,球迷们的目光全都随着那颗球抛向了篮筐。当球弹框而出的那一瞬间,现场球迷同时发出遗憾的慨叹,那齐刷刷的声音,充满着对维特斯关键时刻的倚赖之情。

第三节的比赛热火队单节输了20分,也让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当维特斯的第五记三分出手投出一个过桥三不沾后,教练摇摇头直接把他换下了场。一记过桥三分,成为了他本场比赛留个球迷们最后的表演,去年这片场地的英雄整个第四节都在板凳席上低头坐着,不愿抬头面对场上的一切,尤其是球迷们。

赛前勇士队主帅科尔评价维特斯为一个随时可能突然爆发,但是缺乏稳定性的球员。他可以在两个人防守的时候打进高难度进球,同时也可以在无人防守时投篮陷入挣扎。勇士后卫汤普森则认为是他们对维特斯的针对性防守起到了作用,“我们记得他去年对我们做了什么,所以我们不能让他再次找到节奏,我认为我们今晚做的不错。”

本赛季的比赛中,维特斯多次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包括打爵士时最后时刻连得11分的出色表现,以及打凯尔特人时最后杀死比赛的两记底角三分,以及在上一场球队逆转黄蜂队的比赛的最后关头,也是维特斯的两记三分球,为球队锁定了胜局。但是人们看到的是他最后时刻的亮眼表现,却看不到他其他46分钟的平庸,甚至可以说是低迷。很多球迷笑称,只想看维特斯每场比赛打最后两分钟。

这就是迪昂-维特斯,从来不会缺乏自信,永远敢于出手,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他会在常规时间不断打铁让球迷不忍直视,同时在最后时刻告诉你谁才是真正值得依赖的人。

高光一两场,低迷两三场,上一场拯救球队,这一场从头打铁打到尾。恶魔上身46分钟,神仙附体最后2分钟,如果说卡特的外号是“半人半神”,那么用“半鬼半仙”形容维特斯再合适不过了。他在场上的表现永远是那样的极端,要么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心脏投篮,要么是陷入无限单打的球队毒瘤。当他carry球队的时候,球迷们亲切的称他为“小韦德”“一生要强的维爸爸”,当他发挥糟糕,球迷们称他为“球队毒瘤”,“伪巨头”。

也许是赛前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和期待,也许是勇士队的针对放手让他功力尽失。维特斯今天可以说是让球迷们大失所望,而他自己本人也是为此郁闷不已。赛后的更衣室内,早已变为媒体宠儿,说话不羁有趣的维特斯,这一个月以来第一次缺席了赛后的群访。

正如赛后德拉季奇所说的:“维特斯永远不会失去自信,只是今晚不是属于他的夜晚,我们从不会担心他的表现。” 队友们并没有过多的责怪他的糟糕发挥,反而是纷纷表示他是个自信的球员,永远可以卷土重来。在队友们眼里,也许他不是这支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却永远是队友们关键时刻最倚赖的那个人。

英雄尚未迟暮,只是神奇不在,已经在联盟混迹6年的维特斯,其实只有25岁,远未到达自己的巅峰。这位和韦德拥有着相同的名字首字母缩写的家伙,从来到热火的那一刻就被锁定为球队的下一个接班人。正如他接受采访时常说的:“这里就是我的家,我要成为这里的主人。” 希望这个永远自信的男人,可以早日在迈阿密兑现自己的天赋。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直击-“半仙半鬼”维特斯 究竟何原因让他神奇不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半仙半鬼”维特斯 究竟何原因让他神奇不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