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嘎子哥到吸血魔 李景亮:目标成为UFC冠军

李景亮

11月25日晚间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内场正中的八角笼内,李景亮猛地冲向八角笼的一边,在全场观众如雷的欢呼声中,在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的诧异眼神下,李景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身越出一人多高的八角笼,扑下擂台,跑到离他最近的观众席前。在那里,他的妻子婷婷和女儿田田等待着他,那一刻,他的妻子热泪盈眶。

由于长相酷似曾出演过电视剧《小兵张嘎》的演员谢孟伟,1988年出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的李景亮在出道之初就被拳迷们亲切地称作“嘎子哥”。从2007年开始进入综合格斗项目后,李景亮在国内各大知名综合格斗赛场征战多年,并在2014年与UFC综合格斗冠军赛签约,成为中国第三位与这项世界最顶级的职业综合格斗赛事签约的拳手。在战罢25日的上海站“格斗之夜”后,李景亮的UFC战绩为10胜4负,位居所有UFC中国拳手之首,已经毫无疑问地将“中国UFC第一人”的殊荣收入囊中。

UFC也深知李景亮在中国综合格斗职业赛事市场上得价值所在,在上海站的“格斗之夜”,李景亮与美国选手扎克·奥托之间的较量是当晚的“联合主赛”,倒数第二场进行,时间也已经接近深夜。但场馆中超过15000名观众的热情并没有减弱,反而被李景亮的登场亮相所点燃。第一回合仅仅过了2分50秒,李景亮一记重拳击中了美国对手,随后连续以地面砸拳进行追击,裁判见状立刻扑上去拉开了他,宣布李景亮成功地技术性击倒了奥托。然而,裁判拉住了重拳进攻的李景亮,却拉不住奔向妻女的李景亮。“那是我在赢拳后的一时激动,就冲过去了。不过还没轮到我和妻子说什么,就被工作人员和裁判拉了回来。”

而令人莞尔的一幕随后又发生了。当李景亮重新回到八角笼内,等待裁判宣布完比赛结果后,他一下子把身旁团队中站着的一位胖子摔倒在地,假装挥拳击向这位胖子。但熟悉中国综合格斗的人都认出了,这位胖子其实正是李景亮的“师父”,也是他所在俱乐部“拳天下”的负责人张铁泉。“赢了比赛很激动,我就把铁哥抱了起来,感觉还没打够。”但其实,李景亮非常懂得感恩,他知道,如果没有妻子的支持,没有如张铁泉这样的前辈为他乃至为中国综合格斗铺就的道路,他不会有在上海接受数万观众欢呼的机会。

在UFC上海站“格斗之夜”的宣传册上,李景亮的官方昵称是“吸血魔”,这显然更酷,或许来自美国的赛事主办方认为这一昵称有着多一些的西方传统文化色彩,也更符合李景亮在擂台上的不羁风格。不过李景亮却始终牢记,他是一个中国拳手。在上海站比赛之前,李景亮就曾表示,他始终相信总有一天自己将能够再次在中国本土比赛,而那一天他将和其他中国选手们一道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格斗力量。站在八角笼内,李景亮从主持人手中抢过话筒,对着全场说道:“武术起源于中国,现在我只想说四个字,那就是‘中国力量’!”随后,李景亮带领着观众喊道:“一!二!三!中国……”全场观众异口同声地回应道:“力量。”一时间,场馆内的气氛达到高潮,每一名中国观众的内心都是火热的。因为在大家看来,无论是“吸血魔”还是“嘎子哥”,李景亮都在向世界综合格斗展现着中国力量。

结束了上海站的比赛之后,李景亮的UFC之路还在延续,他说,他相信会有更多中国运动员会来到UFC,而中国运动员也不会让UFC失望。至于他自己,“我的目标是有朝一日成为UFC冠军,而每一场胜利都会让我朝着这个目标更进一步。”李景亮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