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图索暴吼尽显8爷范儿 首秀稍显稚嫩创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一线队迎回了久违的“八爷”,加图索的执教首秀,让所有人清楚的感受到了红黑军这位传奇斗士的性格。但是加图索解决不了米兰的所有问题,他也成为16年来,红黑军第一个首秀未能取胜的主帅。

八爷安慰博纳文图拉

米兰解雇蒙特拉后,启用加图索。继传奇球星10号西多夫、9号因扎吉后,8号加图索也接过米兰教鞭,这是红黑军4年来的第7次换帅。加图索用这样的话语表达着自己浓浓的斗志:“我是否为执教米兰做好准备?我从出生起就做好了准备,我可是早产2个月的!”

虽然退役后有些发福,但加图索仍然是斗士形象。开战时,穿着西装,但加图索的衬衫不扣最上面的扣子。打到赛中,加图索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打到下半场,加图索干脆把西装脱了。到完场前,加图索的额头上红了一块——看起来像是他自己打的或掐的,急啊!

加图索的执教风格,可以用一幕画面来诠释:一次死球的时间,加图索冲到场边抓住苏索,右手抓住苏索后脑勺,对着苏索的耳朵放声大吼来布置战术。这就是加图索的风格,尽管如今他的角色是教练,但他的激情、斗志、性如烈火,仍然体现的淋漓尽致。

球员时代的加图索就是依靠自己的斗士特质和激情,成为米兰的功勋。但是作为教练而言,需要的不仅仅是激情有余,更是智慧。从首战来看,加图索并未能真正解决米兰之前存在的三大问题:其一,进攻缺少套路和办法;其二,中场“太浪”动辄失位(本战米兰的第一个丢球就是禁区前保护不力);其三,后防线失误太多(罗马尼奥利的红牌是比赛转折点)。当然,无需过多苛责,加图索不是魔法师,很多问题根本就不是他造成的,要评估他的首秀,就必须先有这样的认识。

16年来,米兰迎来送往了安切洛蒂、莱昂纳多、阿莱格里、塔索蒂、西多夫、因扎吉、米哈、布罗基和蒙特拉九位主帅或者代主帅,加图索是第10个,但他是十人中唯一一个首秀未能取胜的教练,哪怕对手只是14连败的贝内文托。在推特上,一些权威评论员开始打趣:“有些人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倒加运动了”。华语地区的球迷也在戏称“那些‘李卫兵’(李勇鸿的粉丝)可以开始喊加图索搞砸了一切了!”

赛后加图索表示:“我没什么好指责米兰球员的,他们给出了他们的全部。我们丢了一个奇怪的球,这个阶段,这就是我们的运气。我想要感谢球员,他们展示了自己的渴望和精神。今天我们只能舔伤口,我们会努力工作提升体能和精神状态。我们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要提升的地方。”

与西多夫和因扎吉一样,加图索接手的米兰也是一个烂摊子。与前两位不同的是,加图索没有取得开门红。那么,前两位米兰传奇“高开低走”,加图索能否“低开高走”?现在来看,加图索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