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博文首夺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冠军 成中国第三人

肖博文(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今天,由亚巡赛和中巡赛联合认证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在厦门凯歌高尔夫球会结束决赛轮。中国山东球手肖博文通过两个加洞赛,力克澳洲球手布兰登-麦克弗森,问鼎职业生涯首座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之后,史上第三位赢得亚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男子球手,这也是中国内地球手第9次亚巡赛夺冠。

在昨天第三轮的比赛中,肖博文起伏较大,前8洞吞下3个柏忌,9号洞和10号洞转场的两只小鸟让他重新稳定下来,以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3杆,位列第三名。

今天的决赛轮,肖博文打出74杆(+2),四轮总成绩285杆(-3,71-67-73-74)。凭借此胜,将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全卡,参赛顺位(4)与加西亚、乌修仁等名将一致。明年他可以参加几乎所有的亚巡赛赛事30余场,其中包括亚巡赛的自有赛事以及与欧巡、澳巡、中巡、阳光巡回赛等巡回赛的联合认证赛事。

获胜之后,肖博文将获得14个世界排名的积分,这会让他赛前第1928位的世界排名实现超过1000名的大跃进。

此外,肖博文将以亚巡赛冠军的身份,获得类别(4)的亚巡赛参赛资格,与加西亚、乌修仁等名将并列,拿到本赛季剩下的亚巡赛参赛资格,包括12月7-10日在南非兰德公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证的约堡公开赛以及12月14-17日举行的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亚巡旗舰赛-印尼大师赛。

尽管是90后,但肖博文并不是含着金汤匙出身,反倒是吃着“百家饭”长大的,打高尔夫,他大多靠自学。在2012年考上职业的他,正式成为了一个职业球员。2014年中国巡回赛,肖博文报名参加了四场,虽然只有一场被淘汰。2015年肖文博出战了12场中国巡回赛,却只晋级两场。2017年肖文博已经取得了两次前十。在北京精英赛的第二轮之后,他也以总杆-5杆的成绩与何绍才、张蕙麟两位中国选手共同并列第九位。

对于肖博文来说,赢得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只是个开始。在他的心中,他还藏着自己的目标,就像他这一周在自己的比赛中争夺冠军的同时,几乎每天都在早起观看自己的偶像——老虎-伍兹的比赛。“伍兹算是我喜爱的球星,我的偶像,因为我喜欢他的专注度,喜欢他击球、推杆的专注度。”肖文博说。

最后,肖博文说,“一定要感谢身边的人,身边那群朋友。不管走的好还是坏。只有往前走,一点点地做好,我相信这也是他们最想看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