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美国收获颇丰 男女选手均打破奖牌荒

新华社美国阿纳海姆12月2日电(记者王集旻 黄恒)2日在美国阿纳海姆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成为主场观众欢乐的海洋,东道主选手在当日进行的两个级别的比赛中均有奖牌入账,这终结了美国举重运动员在世锦赛赛场上长期的奖牌荒。

在男子77公斤级的争夺中,17岁的莫鲁斯不负众望以193公斤和348公斤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这也是美国男子举重运动员20年里首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在随后进行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美国女将罗杰斯以104公斤、131公斤和235公斤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铜牌,上一次美国女举拿到世锦赛奖牌还要追溯到2005年。

小将莫鲁斯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体操冠军,12岁的时候体操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不过后来在教练西蒙斯的引导下,莫鲁斯开始转攻举重,短短几年时间突飞猛进,去年世青赛他拿到了银牌,今年世青赛就获得金牌,而世锦赛的优异表现则更让他晋级为世界顶级大力士。

创造了历史的莫鲁斯赛后非常平静。他说:“以前就听说过这个奖牌荒,但是和自己好像没啥关系,但是当我真正改写历史的时候,感觉还是很酷的。”

“我为他感到骄傲,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和他合作,现如今他已经成为美国最出色的举重运动员了。能在成人组拿到奖牌真是太棒了,我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包括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不过我知道他有这个实力,当他11岁只有40公斤的时候,就能深蹲扛起100公斤,”教练西蒙斯说。

姜还是老的辣。男子77公斤级的三项冠军均被埃及选手马哈茂德获得,他分别以165公斤、196公斤和361公斤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列杰波夫以352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二名,他还获得了抓举和挺举项目上的两枚银牌。

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哥伦比亚选手阿尔波伦达在抓举中获得的第四名和挺举中获得的第二名,确保她以239公斤问鼎该级别总成绩冠军,总成绩第二名被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伊获得。

尽管已经创造历史,但现年22岁的罗杰斯还是觉得有些遗憾。“有一点小失望,因为我知道如果自己发挥再出色一点,很可能会拿到银牌,甚至有冲击金牌的可能性。不过我还是非常高兴再次把举重奖牌带回美国。”

目前奖牌榜上泰国一枝独秀,他们以5金7银2铜遥遥领先,越南以4金2银1铜排在第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