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体操选手出战举重世锦赛 为美国结束20年奖牌荒

新华社美国阿纳海姆12月2日电(记者王集旻 黄恒)就在四五年前,美国少年莫鲁斯还在为体操冠军的梦想努力着,而现如今,他已经成为美国举重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日在美国阿纳海姆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的争夺中,17岁的莫鲁斯本土作战不负众望,以193公斤和348公斤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这也是美国男子举重运动员20年里首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1997年,美国运动员巴尼特拿到108公斤级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此后20年美国的男子举重运动员就再也没能获得任何世锦赛奖牌。

创造了历史的莫鲁斯赛后非常平静。他说:“以前就听说过这个奖牌荒,但是和自己好像没啥关系,但是当我真正改写历史的时候,感觉还是很酷的。”

莫鲁斯8岁开始练习体操,到12岁的时候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不过后来在教练西蒙斯的引导下,莫鲁斯开始转攻举重,短短几年时间突飞猛进,去年世青赛他拿到了银牌,今年世青赛就获得金牌,而世锦赛的优异表现则更让他晋级为世界顶级大力士。

“我为他感到骄傲,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和他合作,现如今他已经成为美国最出色的举重运动员了。能在成人组拿到奖牌真是太棒了,我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包括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不过我知道他有这个实力,当他11岁只有40公斤的时候,就能深蹲扛起100公斤。”西蒙斯说。

193公斤也创造了该级别新的挺举世界青年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莫鲁斯创造的。“现在我需要脚踏实地,继续刻苦训练,希望明年的世锦赛我能够取得更好成绩。”

“我们可能会让他增重去打85公斤级的比赛,我们的长远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教练西蒙斯说。(完)

(所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