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博洋退总决赛已有前兆 以养伤为重蓄力关键战役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在距离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开幕仅有一周时,国际滑联官方宣布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因伤退出了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美国选手杰森-布朗将替补金博洋出战。

一周前的大奖赛美国站上,金博洋凭借总排名第四和分数上的优势在最后时刻压线入围总决赛。但当时因为双脚脚踝受伤,金博洋在比赛中降低了不少难度,跳跃质量受到影响,总决赛之行也蒙上了阴影。结束了美国站的比赛后,金博洋遵循医生的意见,做出了退出总决赛的决定。

对现阶段的金博洋来说,退赛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本赛季以来,在伤病的影响下,金博洋的状态始终不算理想,也已经很难驾驭上赛季超高难度的成套动作。此时带伤前往总决赛不仅不利于自己的伤情,同时也未必能拼到一个好的名次或者带来节目内容分提升的效应。而在奥运赛季,每名选手都需要把自己的最佳状态留到明年二月的平昌冬奥会,在赛季中段便若拼尽全力则得不偿失。在大奖赛连轴转之后,除了伤病之外,金博洋的身心状态可能也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比赛中暴露出的节目编排问题也亟待完善,此时则正是他调节状态、修改节目和治疗伤病的好时机。

所幸金博洋的伤情已经有所好转,在本月月底,他将亮相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期待那时的金博洋已经完全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再次用他所擅长的四周跳震撼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