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成巴黎遮羞布 内马尔隐形+天使屡失良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一度被认为是无敌之师的巴黎圣日耳曼意外输给了升班马斯特拉斯堡,法甲班霸也丢掉了一连串的纪录,而在内马尔隐形、迪马利亚多次浪费良机的情况下,姆巴佩成了大巴黎唯一的遮羞布。

考虑到对手实力不强,埃梅里此役给了卡瓦尼轮休机会,而姆巴佩则得以回到中路。此役之前,巴黎21战打入73球,但内马尔、卡瓦尼联手就打入了38球,占到本队的一半还多。姆巴佩与卡瓦尼风格迥异,这就要求埃梅里对战术做出调整,巴黎主帅的思路则是加强中路的传切配合,希望德拉克斯勒、帕斯托雷能够与内马尔利用短传撕破对手的防线。

然而,斯特拉斯堡球员的防守相当凶狠,这让内马尔有所畏惧,全场只有3次射门,除了任意球之外,其他两次射门毫无威胁。迪马利亚的表现更糟糕,尤其是64分钟,禁区右肋无人盯防的迪马利亚一脚低射,却被对手挡出,仅仅1分钟之后,对手就利用反击破门。

与队友们相比,姆巴佩的状态就好了很多,前45分钟,姆巴佩的三次射门完全不同,除了第一脚电梯球高出之外,另外两次都很有威胁,首先是接到帕斯托雷的直塞之后,巧妙的脚后跟射门,继而则是接到拉比奥的横传之后,小禁区轻松推射破门。

尽管还不满19岁,但姆巴佩本赛季16次为巴黎出场已经参与了14球(8球6助攻),一度遭遇球荒之后,姆巴佩已经迅速找回了射门靴。而在职业生涯里,姆巴佩52场法甲已经参与36球(21球15助攻),对一名不满19岁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堪称惊人。

此役之前,巴黎三叉戟各自保持着自己的纪录。自2015-16赛季以来,在卡瓦尼担任替补的18场比赛里,巴黎15胜3平保持不败;自4月11日负于尤文图斯以来,内马尔在巴萨、巴黎的29场比赛保持不败;而姆巴佩不仅近30场法甲保持不败,而且在职业生涯从未在自己进球的比赛里输过球。客场负于斯特拉斯堡,三名前锋各自的纪录都被打破。

除了三名前锋之外,巴黎同样丢掉了一系列的纪录,各项赛事25场不败纪录被终结,本赛季第一次没有在下半场破门,自2013年3月3日0比1负于兰斯以来,巴黎圣日耳曼连续27次在法甲对阵升班马保持不败。值得强调的是,此役之前,巴黎仅仅在法甲落后了53分钟,分别是对图卢兹和马赛,然而,巴黎此役足足落后了64分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