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锋线世界级!8场狂轰25球 轮换也不影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 5球大胜,菲尔米诺梅开二度,库蒂尼奥1球1助攻,这又是一场典型的利物浦式比赛。英超第15轮,红军在客场面对布莱顿的比赛中以5-1的比分大胜对手,而本场比赛出场的前场三叉戟也是各有斩获,除了进球的菲尔米诺和库蒂尼奥外,萨拉赫也取得了1个助攻。

从上个赛季开始,克洛普治下利物浦的强悍攻击力就已经让所有人印象深刻,而本赛季在成功留下库蒂尼奥之后,红军又从罗马引进强援萨拉赫,也让利物浦的这条攻击线更加的豪华。

就算是关注利物浦不多的球迷,光从数据上也能够看出来这支利物浦进攻能力的强大:欧冠小组赛8人进球,进攻点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多;萨拉赫以12个进球名列英超射手榜榜首;库蒂尼奥10场英超比赛打进7球送上5个助攻;红军在最近进行的8场比赛中狂轰25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个。无论是在球队总进球数还是核心球员的数据,或者是球队攻击点的分布,这支利物浦都可以说是无懈可击。

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样可怕的进攻数据还是在利物浦并没有每场比赛使出全力的情况下完成的。为了应对密集的赛场,红军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把攻击线上的一名核心球员轮休:面对切尔西的比赛马内直到比赛的第88分钟才出场,而打斯托克城坐在替补席上的变成了萨拉赫和库蒂尼奥,本场比赛萨拉赫和库蒂尼奥登场,马内却又在板凳上休息了整整一场比赛。

而除开这三大核心球员和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菲尔米诺外,利物浦板凳席上还坐着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拉拉纳和曾经球队的正印中锋斯图里奇以及世青赛金靴索兰克和大英国脚张伯伦,板凳厚度也已经达到了豪门球队应有的水准。

可以说,至少从攻击线上看,克洛普确实在一步步推进自己打造一支新利物浦的计划,上赛季的利物浦虽然进攻实力也十分强悍,但板凳厚度成为了球队最大的短板,于是在夏季的转会窗口,萨拉赫、张伯伦以及索兰克纷纷来投,而目前这几人的表现也完全可以证明克洛普眼光的毒辣,算上上个赛季引进的马内,和亲手激活的菲尔米诺,几乎可以说是克洛普用2年的时间帮利物浦打造了一支欧洲顶级的进攻线。

当然,与豪华的攻击线相比,利物浦人的后防确实有些惨不忍睹,这条后防线几乎已经成为了红军锋线的天敌,也屡屡成为各路段子中的主角人物。如果渣叔能够像改造锋线一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这条后防线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或许红军重回巅峰就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了。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